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乌克兰东部冲突仍存在 乌军死伤30人

2015-02-16 23:43:56 作者: 张志强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乌克兰“反恐行动”发言人雷先科16日宣布,在过去一天里,乌东部民间武装发动的攻击导致乌克兰军人5人死亡、25人受伤。

乌克兰“反恐行动”发言人雷先科16日宣布,在过去一天里,乌东部民间武装发动的攻击导致乌克兰军人5人死亡、25人受伤。

雷先科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东部民间武装已经129次违反停火协议,仅顿涅茨克州杰巴利采沃市的政府军阵地就遭到88次炮击。民间武装接到了不惜任何代价夺取杰巴利采沃市的命令,目前该市周边的局势仍然非常紧张。政府军只是在遭到袭击时才开火还击。

雷先科再次强调,只要民间武装不停止炮击,政府军就不会撤走重武器。他还披露,民间武装的无人机空中侦察活动近来很频繁,政府军一个月内已经在冲突地区击落7架无人机。

乌东部民间武装则表示,杰巴利采沃地区的冲突是“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内部事务,与停火协议无关。该武装同时指责政府军违反停火协议,并表示愿意在冲突地区真正实现停火后撤走重武器。

乌俄德法4国领导人经过艰苦谈判,于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协议内容包括自15日零时起在乌东部实施全面停火、冲突双方不迟于停火后第二天开始撤离重武器。但目前冲突双方都要求对方先开始撤离重武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乌克兰东部冲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