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中国第6艘052C西安舰入列 神盾舰队规模超越日本

2015-02-13 06:29:46 作者: 史奎吉 代宗锋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除了已经服役的7艘区域防空舰,目前有至少6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在建,除此之外,中国海军055型导弹驱逐舰(外界称之为导弹巡洋舰)已经开建。有消息称,该型舰排水量超过万吨,战斗力全面超越052D型导弹驱逐舰。

图为舾装码头上停靠的4艘052C/D驱逐舰(鸣谢:鼎盛军事 热血老年)

2月9日当天上午,052C型导弹驱逐舰——“西安”舰(舷号153)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浙江舟山某军港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至此,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6艘052C型导弹驱逐舰已全部加入现役,加上此前入列的052D型昆明舰(舷号172),中国海军目前拥有7艘区域防空舰,超越日本海上自卫队成为世界第二大神盾舰队。

据人民海军报报道,西安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一代导弹驱逐舰,是有着“中华神盾”美誉的052C型驱逐舰后续舰,也是东海舰队继长春(舷号150)、郑州(舷号151)、济南(舷号152)后入列的第四艘该型舰艇。

该舰长155.5米,宽17.2米,吃水6.1米,满载排水量6000多吨,主机为CODOG推荐系统。052C型驱逐舰装备了多套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武器装备,其中有48枚“海红旗-9型”远程舰队空导弹和8枚“鹰击-62”反舰导弹,1门210型100毫米多用途舰炮,2座730型30mm近防速射炮系统,6具鱼雷发射管,4座18联装干扰火箭发射装置,可搭载直-9直升机。该舰性能先进,技术含量高,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探测和区域防空作战能力。

仪式上,东海舰队副司令员沈浩为该舰授军旗并颁发命名证书。西安舰政委张兴勇代表全体官兵发言,表示将始终牢记习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按照“铁血、尚武、卓越”舰训抓建设,保持时刻准备战斗的充分姿态,为维护祖国领土完整、捍卫海洋权益作贡献。

除了已经服役的7艘区域防空舰,目前有至少6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在建,除此之外,中国海军055型导弹驱逐舰(外界称之为导弹巡洋舰)已经开建。有消息称,该型舰排水量超过万吨,战斗力全面超越052D型导弹驱逐舰。

此前有军迷拍到船厂中4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的“合影”,其中包括已经刷上172舷号的052D型驱逐舰首舰昆明舰和另外三艘建造进度不一的舰艇,而其中052D型二号舰已经离开船厂,进行海试。有消息称,船厂深处还有5号舰与6号舰。

目前,美国海军拥有22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和62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全部装备“宙斯盾”系统,实力雄踞世界第一。而日本海上自卫队拥有4艘“金刚”级和2艘“爱宕”级导弹驱逐舰,此前一直是世界上第二大规模的神盾舰队。尽管日本正准备再建两艘“宙斯盾”驱逐舰,但其建造进度显然无法与中国相提并论。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人民海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