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情报官:中国准备使用武力解决亚洲冲突

2015-02-04 13:34: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军太平洋舰队情报局长法内尔相信,目前中国并不打算利用自己日益增长的军事力量实现地区主导权。但是不能欺骗自己的是,过去15年,有证据显示北京确实曾经准备使用武力。

军媒公开中国三大舰队西太演习画面 全是新战舰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2月2日报道,将要退休的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情报局长詹姆斯-法内尔声称,中国共产党正在变得年轻化,同时准备使用武力应对亚洲军事冲突。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2日指出,美军太平洋舰队情报局长法内尔在自己的退休演讲中表示,中国共产党为了维护国内稳定,不仅采取了年轻化的战略方针,而且还准备使用武力,应对亚洲军事冲突。

法内尔相信,目前中国并不打算利用自己日益增长的军事力量实现地区主导权。但是不能欺骗自己的是,过去15年,有证据显示北京确实曾经准备使用武力。

美军情报官员指出,在同中国的斗争中,奥巴马政府决定加强美国在亚太地区军事潜力的政策迈出了很好的第一步。法内尔还表示,美国必须阻击中国针对美国盟友的宣传和恐吓攻势。他呼吁自己在情报界的同行向美国领导人提交有关持续增长的中国军事实力的客观情报,以便说服政治家必须遏制这种威胁。他认为,如果不采取措施,中国必将破坏地区和平与稳定。

去年2月法内尔曾经声称,中国正在准备采取快速而坚决的军事行动,消灭在东海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力量,目的是夺取双方争议的钓鱼岛。

中日关系因为钓鱼岛领土争端而一直紧张。中日钓鱼岛领土争端在2012年9月日本宣布购岛闹剧之后升级,中国民众随即暴发了大规模示威活动。从那时起,中国舰船几乎一直都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定期巡逻,展示力量。有报道称,中国开始在钓鱼岛附近地区建设大型军事基地。作为回应,日本岸防部队请求成倍增加预算,在2015年申请拨款504亿日元(超过4.9亿美元),用于采购新型巡逻舰和飞机,组织力量在钓鱼岛附近水域日夜巡逻。(编译:林海)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