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英国狙击手在阿富汗单日狙杀90名敌人

2015-02-04 10:0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的一名士兵是世界上最致命的狙击手,他在打击塔利班反政府武装的行动中已确认杀死了173人。

1  

资料:英国狙击手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月3日发表文章,题目为《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士兵是世界上最致命的狙击手》,作者为丹尼·博伊尔和本·法默,全文编译如下: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的一名士兵是世界上最致命的狙击手,他在打击塔利班反政府武装的行动中已确认杀死了173人。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皇家海军陆战队士兵在阿富汗狙杀的人数已超过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的狙击手克里斯·凯尔,后者的事迹被拍成了奥斯卡提名影片《美国狙击手》。

皇家海军陆战队的这名下士仍在服役中。他的狙击成绩大多是8年前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执行任务的6个月中所创。消息人士告诉《太阳报》,他的实际杀敌数量可能会比已知数字高得多。

该狙击手在英国南部长大,已婚并育有子女。因为担心会成为恐怖分子的目标,这名狙击手的个人信息属于军事机密。

一名消息人士告诉《太阳报》:“只有圈内人才知道他那令人难以置信的贡献,但年轻的新兵对他充满敬畏。”

该消息人士说:“他为人非常专业和谦卑,从不爱炫耀。但持枪后的他势不可当,比瘟疫还要致命。他是一个传奇,是一名独一无二的神枪手。”

英国国防部2日拒绝对这个海军陆战队士兵作为一名狙击手的杀敌数量或他的身份置评。

这名狙击手的杀敌纪录大多是在2006至2007年冬季、英国派兵前往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的早期阶段创下的。

他在侦察部队执行任务时在赫尔曼德省各地穿梭。他手持一支L115A3步枪,有效射程超过1200码。

这位狙击手曾创下单日射杀90名敌人的佳绩。

上述消息人士说:“他从来不会谈论这件事,除非直接受到挑战。他从来不会吹嘘发生过什么事情,但也不会以此为耻。”

这位消息人士说:“他射出的每一发子弹都是经过判断和权衡的,不会不分青红皂白地乱开枪。他总是把瞄准镜里的敌人视为人类,而非目标。他对‘得分’或增加击杀数毫无兴趣,狙击手这份他不得不做的工作也没让他有满足感。”

该消息人士还指出:“和所有的狙击手一样,他必须待在一个地方,注意力完全集中起来。什么都不重要,寒冷的天气或者地面的不适,这些都不重要,唯有射击。”

英国部队在赫尔曼德省的行动中广泛使用狙击手。最远射杀的世界纪录同样为一名英国狙击手所创造,其射程当时超过了1.5英里。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和陆军拒绝透露狙击手的身份,因为担心他们会遭到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报复性袭击。一位军方消息人士说:“如果透露他们的姓名,这些家伙将成为对方袭击的首要目标。恐怖分子如果能击中他们,那将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因为死在他们手中的人很多。”

克里斯·凯尔曾4次前往伊拉克参战,这期间他共射杀160名敌人,叛乱分子把他称作“拉马迪恶魔”。据估计,被他杀死的敌军人数真实数字可能接近250人。

以克里斯·凯尔为原型,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传记片《美国狙击手》已获得两项奥斯卡奖提名,并在上映三周的短短时间里获得了1.66亿英镑的票房。

无论凯尔还是这位英国狙击手,他们的杀敌纪录都远逊于二战时期一些杀敌数量最多的神射手。

几位苏联狙击手每人都杀死了超过400名德国士兵。

芬兰狙击手西莫·海赫更是被称为“白色死神”。苏联入侵芬兰期间,他在1939至1940年的冬季战争中狙杀了505名敌人。(编译/杨雪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