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方警告奥巴马勿见达赖 坚决反对他国干涉内政

2015-02-03 20:41: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发言人洪磊敦促美方恪守在涉藏问题上的承诺,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妥善处理有关问题。路透社称,中国告诫奥巴马,反对他见达赖,并且“以任何形式”都不行。

西藏劲旅大量新战车精锐步兵仰攻高原 火力凶猛

“涉藏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民族感情。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坚决反对任何国家领导人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昨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达赖2月5日出席全美祈祷早餐会一事做出上述表态。西方媒体解读称,中国意在警告奥巴马,任何形式会见达赖我们都反对。

在洪磊表态前,有关“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与达赖喇嘛首次共同公开露面”的消息已在美国媒体上传开。《时代》周刊称,这是两人首次一起参加公开活动,奥巴马此前三见达赖都是闭门会谈,且都不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为的是减少对中国的刺激,但此次两人公开露面势必惹恼中国。

路透社称,白宫此前已放风称,奥巴马5日将出席该早餐会,并就宗教自由重要性发表演讲。白宫方面还试图降低此次两人公开露面的意义,称他们“没有进行特别会面的计划”。《时代》周刊1日称,对北京而言,这个早餐会显然不只是一次早餐那样简单,(奥巴马出席)还具有“支持西藏独立”的意义。文章称,中国官方媒体在消息爆出3天后才做出回应。

2日,中国就此事件的最新官方表态从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出。发言人洪磊敦促美方恪守在涉藏问题上的承诺,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妥善处理有关问题。路透社称,中国告诫奥巴马,反对他见达赖,并且“以任何形式”都不行。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