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总长:不允许美国和北约对俄形成军事优势

2015-01-31 11:22:09 作者: 岳连国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30日表示,俄国防部就军队建设采取的措施将确保美国和北约不会对俄形成军事优势。

1

资料: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 

四月网综合消息:莫斯科1月30日电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30日表示,俄国防部就军队建设采取的措施将确保美国和北约不会对俄形成军事优势。

格拉西莫夫当天在俄国防部会议上指出,提高战略核力量战斗力是俄军优先目标。2015年,在俄战略火箭部队内部将有4个装备精良的导弹团投入战斗执勤,两艘战略核潜艇“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和“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将被编入海军常备力量,俄空军将力争使80%的战机保持完好状态。

格拉西莫夫说,美国部署反导系统违反《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和《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这将迫使俄罗斯采取应对措施,这些措施包括为俄军队提供可以制衡美国反导系统的先进武器装备。他指出,美国部署反导系统具有全球特点,对全球战略平衡和稳定造成破坏。

格拉西莫夫说,在新形势下西方国家积极采用军事和非军事对抗方式达到自身目的,常常利用政治、经济和信息手段来对他国施加压力。俄各相关部门只有密切配合,共同解决涉及政治、外交、军事、信息和社会等领域的问题,才能有效应对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和挑战。他介绍说,俄国防部在制订2016年至2020年国家防御计划时将充分考虑这一因素,该计划将于今年12月提交俄总统批准。

格拉西莫夫说,加强独联体、上海合作组织和欧安组织框架内的军事合作仍是俄开展对外军事交往的优先方向,同时俄国防部认为,进一步扩大俄与亚太地区传统伙伴军事合作具有广阔前景。此外,俄方还将继续与金砖国家开展军事合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