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宣布中俄朝伊是潜在对手 美军技术优势渐丧失

2015-01-30 13:43: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指出,中国国防预算“过去10年几乎每年以两位数增长”。强调,中俄两国“正以非常迅速的步伐部署最新武器和军事力量”。

2013号歼20原型机

外媒称,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28日在华盛顿智库发表演讲,对中国和俄罗斯积极推进军队现代化表现出强烈的危机感,称“美军在军事上的技术优势正逐渐丧失”。沃克还指出,中俄加上朝鲜和伊朗这4国是“潜在军事竞争对手”。

据共同社网站1月29日报道,沃克这一发言意在强调在2016财政年度(2015年10月~2016年9月)国防预算案2月2日公布前美军所面临的挑战。

沃克指出,中国国防预算“过去10年几乎每年以两位数增长”。对于不断干预乌克兰问题的俄罗斯,他认为“(不仅在乌克兰问题上)其他问题也在强硬参与”,认为俄罗斯致使横跨太平洋和大西洋等的“世界规模作战显著增加”。

在此基础上,沃克强调,中俄两国“正以非常迅速的步伐部署最新武器和军事力量”。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