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新一代“空军一号”敲定 美国升级奥巴马专机

2015-01-29 13:37: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新型号的“空军一号”飞机队伍在2018年前都不会出现,也就是说奥巴马在结束任期前都不会乘坐到这款新型号747-8号飞机。

 

美国总统奥巴马登上“空军一号”。

据外媒报道,美国军方当地时间28日称,美方已经选择了波音747-8型号飞机为最新一代“空军一号”。

据报道,目前美国总统所乘坐的“空军一号”同样也是蓝白相间的747型号飞机,但这一型号已较为陈旧,生产日期要追溯至20年前。

美国空军一份声明称,波音747-8型号飞机是唯一一架全部在美国国内生产的飞机,符合为美国总统提供支持服务的要求。

据报道,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所乘坐的飞机是波音747-200s型号,美军在声明中称赞这一飞机“表现非常好”,但也是时候对它升级换代了。

有报道指出,此前美国国防部在波音公司和法国空客公司的A380之间犹豫不决。

但五角大楼称,在没有正式的竞争下,他们选择了波音747-8飞机。美军还将与波音公司商讨合同的进一步细节。

据悉,新型号的“空军一号”飞机队伍在2018年前都不会出现,也就是说奥巴马在结束任期前都不会乘坐到这款新型号747-8号飞机。

“空军一号”是美国总统的专属飞机,对安全性和稳定性要求十分高,但“空军一号”也有过故障。去年11月2日,奥巴马在准备从费城返回华盛顿时,其专机“空军一号”出现故障,导致奥巴马不得不换乘另一架备用飞机。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