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印度将购12架日本US-2飞机 总金额16.5亿美元

2015-01-20 14:56: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政府将US-2i向印度出口,不仅是强化日印两国安全保障合作的重要项目,为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印度洋建立与印度海军的合作机制做战略性铺垫,同时也作为日本军工产业走向国际市场的一个重要开拓。

2

据日本新闻网消息,印度政府正在与日本政府进行商议,计划购买12架日本水陆两用救难飞机US-2i,总金额约为16.5亿美元。

报道称,水陆两用救难飞机US-2i系日本企业新明和工业公司制造,为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水陆两用飞机,搭载有4台发动机,能够在3米高的海浪中起降,时速约100公里。

报道分析称,日本政府将US-2i向印度出口,不仅是强化日印两国安全保障合作的重要项目,为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印度洋建立与印度海军的合作机制做战略性铺垫,同时也作为日本军工产业走向国际市场的一个重要开拓。正因如此,日本政府计划使用ODA资金贷款的形式,向印度出口这款水陆两用飞机。

报道称,近日访问印度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与印度外长会谈中,基本上已就向印度提供ODA资金用于交易US-2i飞机一事达成了协议。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军事
相关推荐: 印度日本金额飞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