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称中俄合研直升机专供中国 性能超越米26

2015-01-16 13:32: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本届莫斯科航展中米-26T、卡-52、米-35M、米-17直升机都开放,使得记者们能够拍到一些少见镜头。

据俄“军工信使”网站1月14日报道,俄军工系统消息人士近日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军分社采访时透露,中俄在合研重型直升机时将充分考虑中国诉求,确保飞机能在高海拔地区使用。

“中国希望直升机载重量在15吨以下,以便能够在高原地区和炎热气候条件下使用。”这位消息人士称。

据他介绍,中俄联合研制的直升机与俄制超重型米-26直升机相比,起飞重量和载重量都要小一些。该机将装备D-136型发动机,由于自重减轻,飞机的推重比将优于米-26,这有利于其能符合中方的使用要求。

这位消息人士还透露,中方提议在中国境内生产合研的直升机。

此前有报道称,中国已于2014年就联合研制重型运输直升机(起飞重量38吨)达成原则性协议。“俄罗斯将提供材料和技术方面的支持”,俄主管军工的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称。

“俄罗斯直升机”集团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也曾经透露,中俄合研直升机的技术外形将于2014年底之前敲定。他同时指出,该机并非俄制米-26重型直升机的翻版和简单改进。

“这款直升机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旨在满足中国各个部门,尤其是救灾抢险部门的任务需要。”米赫耶夫说。(编译 任之)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军事
相关推荐: 直升机中国性能俄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