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军方首发反腐名单成都军区被查人数最多

2015-01-16 12:03: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014年,军方打掉16只“老虎”

2014年,军方打掉16只“老虎”

2014年,军方打掉16只“老虎”

16名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公布,4人系首次公开通报

晶报讯 15日下午17点整,中国军队权威部门发布消息,对外公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涉案人员共计16人。军方一次通报如此规模军级以上落马干部在军史上实属罕见。

此次公布的16名被查高级军官中, 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张代新、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这四人是首次公开通报被查处。 

于大清曾与徐才厚共事

于大清此前曾在解放军总政治部任职多年,2012年12月交流至二炮任政治部主任一职。值得注意的是,出生于辽宁瓦房店的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也曾在解放军总政治部工作多年。从1999年起,徐才厚担任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2002年转正,2004年出任中央军委副主席。

成都军区被查人数最多

从此次被查军官的所属单位分布情况来看,其中中央军委1人(徐才厚),总后勤部2人(符林国、刘铮),成都军区3人(卫晋、叶万勇、杨金山),北京军区1人(方文平),济南军区1人(张祁斌),沈阳军区1人(张代新),兰州军区1人(范长秘),二炮2人(于大清、陈强),另有4人系军事院校人员,包括南京政治学院2人(戴维民、马向东),防空兵指挥学院1人(王明贵),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1人(高小燕)。就其隶属的大军区级以上单位而言,成都军区被查人数最多。

1人被判无期

15人尚未定罪

在16名被查人员中,其中96301部队副部队长陈强已经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他15人涉嫌违法违纪,但尚未定罪,其中有6人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另有9人已由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在对这些军官被查原因的表述中,王明贵、方文平、卫晋、叶万勇、杨金山、张祁斌等6人被指“涉嫌严重违纪”。而徐才厚、符林国、刘铮、戴维民、高小燕、马向东、张代新、范长秘、于大清等9人则是“涉嫌违法犯罪”,说明性质更加严重,处罚将会更加严厉。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