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许其亮:对照习主席指出的问题 彻底整治小山头小团伙小圈子

2015-01-15 11:50: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要扭住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个根本,对照习主席指出的问题整治整改,彻底整治小山头小团伙小圈子,强化“绝对”的意识,坚定不移捍卫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和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1月14日在出席全军纪律检查工作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决心,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严的要求、严的举措、严的纪律,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发展,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有力保证。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主持会议。

许其亮指出,习主席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明确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标准要求,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动员和再部署。各级党委、纪委要深刻领悟习主席决心意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对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安排上来,统一到对军队的特殊要求上来,统一到扎扎实实抓好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来,不断强化正风反腐的责任担当。

许其亮强调,要保持真抓严惩的高压态势,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要在严峻复杂形势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评估困难风险,下定决心打硬仗破坚冰,夺取新的胜利。要扭住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个根本,对照习主席指出的问题整治整改,彻底整治小山头小团伙小圈子,强化“绝对”的意识,坚定不移捍卫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和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聚焦重点对象重点领域纠风反腐,坚持以团以上党委机关和领导干部为重点,以腐败易发多发的领域和行业为重点,精心组织力量,精准发力见效。要融入全军工作布局提供纪律保证,在整顿、备战、改革、规划中主动站位、靠前监督,严防改革过程中违法违纪和腐败问题,加强规划计划编制中的廉政风险防控,促进部队稳定和任务完成。要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加强纪检、巡视、审计的协调,发挥信访、财经、司法的优势和作用,合力形成正风反腐的大格局。

许其亮指出,要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科学化法治化。把落实依法治军纳入监督视野,强化对各级党委领导用权行为的监督,督导各级严格依法依规抓好工作。健全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针对“四风”和腐败的新特点,及时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成果经验用法规制度固化下来。要增强依纪依法办案的意识和能力,依法开展工作,亮好“正义之剑”,确保经得起检验。要用新的理念、用改革的思路办法来破解矛盾问题,调整优化纪检领导管理体制,改进创新纪检监察运行模式,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改革创新。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勤奋敬业、严格自律,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

张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筹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细化抓手,拿出实实在在的对策措施;紧紧扭住严明纪律、正风反腐、监督问责不放松,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较真碰硬、解决问题,推动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总政治部副主任兼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作工作报告,总结2014年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主要任务,明确抓好工作落实需要把握的问题。

四总部、驻京各大单位、军委办公厅领导,军队中的中央纪委委员、军委纪委成员,各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部长,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专员等出席会议。

许其亮(资料图)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解放军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