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专家评解放军叫停绝活表演:很酷但已过时

2015-01-15 09:49: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

资料图:解放军官兵举行的比武竞赛

香港《南华早报》1月14日文章,原题:中国海军某部队叫停功夫绝活表演 “手断板砖”和“身断木棍”,这些都是解放军士兵们了不起的绝活。但如今它们呈现在军队公开参观日和首长视察期间的日子,已屈指可数。据报道,此类表演性科目将不再参加对士兵们进行的考核评比。

《解放军报》报道称,海军某陆战旅党委已决定将十多项此类中看不中用的科目——包括各种形式的功夫和团体摩托飞车等,从训练计划中剔除,取而代之的是实弹射击等其他日常训练科目。

该决定受到部队官兵欢迎。“(我)终于解放了”,报道援引海军陆战队员王小辉的话说。王在参军前练过硬气功,入伍后曾多次展示头断木板的绝活。但他的部分军事训练科目成绩并不突出,因为他把大部分海军训练时间都用于练习绝活了。

如今该旅将花费更多时间用于远距离狙击、直升机训练、低空跳伞、机枪射击和其他高风险训练科目。而一些曾因出现安全事故而一度远离训练场的科目,也已重回训练场。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丁树范表示,该变化有可能将推广至解放军所有部队。“新措施有助于解放军转变为规范的战斗部队”,丁说,“这些功夫绝活或许看起来很酷,但在当今的现代战争中已经过时。”

就在几天前,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要求军队部署基层军政主官换岗锻炼工作,以增强中国军队的战斗力以及对党的政治忠诚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绝活解放军表演专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