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国国务卿克里访问巴基斯坦 欲加强同巴安全领域合作

2015-01-14 12:31: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当地时间12日到13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对巴基斯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访问期间克里与巴总理谢里夫等高层领导会晤,并与巴基斯坦总理国家安全与外事顾问阿齐兹共同主持了两国战略对话。克里表示,美国愿意与巴基斯坦在安全领域上加强合作,帮助巴基斯坦有效打击恐怖主义极端武装活动。

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务卿克里与巴基斯坦总理国家安全与外事顾问阿齐兹共同主持了两国战略对话并在对话结束后举行记者会。克里表示,两国的共同利益是明确的,即打击恐怖主义,以及维护巴基斯坦的稳定与地区和平。他表示,恐怖主义不仅威胁巴基斯坦的安全,同时也是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安全威胁。我们有责任确保那些极端分子在这个国家或其他任何地方无法再有立足之地。他说:“我十分欢迎谢里夫总理和巴基斯坦领导人在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性上所达成的共识。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塔利班、哈卡尼网络以及虔诚军等恐怖组织不仅对巴基斯坦构成威胁,同时也是该地区、美国乃至世界的威胁。”

在美国多年的施压以及援助下,巴基斯坦军方于去年6月起展开代号为“利剑行动”的军事清剿行动,以打击西北部与阿富汗接壤的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极端武装分子。克里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打击表示肯定,但他同时表示,军事行动已显现成果,但不能掉以轻心,这场战斗远远还未结束。

“巴基斯坦军方信守承诺,在北瓦济里斯坦等部落地区展开打击恐怖分子的军事行动,不但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还没有犯任何错误。这项任务是艰巨的,战斗远远还未结束。”

对于巴军方采取的军事行动,巴总理国家安全与外事顾问阿齐兹给出了更详细的介绍,他还表示,巴基斯坦对未来打击恐怖主义极端组织以及武装分子的政策是清晰的。他介绍说:“关于哈卡尼网络,我们在北瓦采取军事行动后,他们的基础设施已经被完全摧毁了。我们在北瓦采取军事行动,也是履行对阿富汗的一个承诺:我们巴基斯坦的土地不会被任何敌对势力用来对抗其他国家。对于其他的恐怖组织,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们也会看到我们的军事行动以及国家的计划是如何一步步推进的,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政策的指导思想和方向是非常清晰的。”

此外,阿齐兹在发布会上表示,巴美双方就经济、能源合作,以及打击恐怖主义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美国将向巴基斯坦提供2.5亿美元援助,用于北瓦济里斯坦和其他部落地区的重建工作,以及帮助那些因战争而流离失所的巴基斯坦人。

克里出访巴基斯坦前不到一个月,塔利班袭击了白沙瓦的一所军队学校,打死152人,其中134人为不到19岁的学童。克里在离开巴基斯坦前曾计划赴白沙瓦看望12日刚刚开学返校的师生们,但出于安全考虑,这一计划没有成行。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