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严管中朝中俄边境 24小时全视频监控

2015-01-14 12:05: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前不久,延边边境管理总结表彰大会传来喜讯,中俄边境段连续10年被评为“模范管段”。延边军分区司令员初华好动情地说,“实施‘五位一体’治边机制,将各管边力量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管边控边的良好格局。”

1

延边军分区定期组织民兵与边防部队官兵在边防线上巡逻执勤

原标题:吉林延边严管中俄中朝边境 24小时视频监

有情况第一时间将命令通过短信及时发送给每名应急分队队员。

军分区政委崔国东告诉笔者,“延边州委州政府倾力支持武装工作,与经济建设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开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新局面。”延边州先后有2个县市被国防部评为“全国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州委书记张安顺被国防部评为“全国国防动员建设2011年度人物”。

五位一体,军地合力打造钢铁防线

延边中俄、中朝双边同守,边境线绵延千里,边情比较复杂,仅靠一方力量很难实现有效管控。为确保边境安全稳定,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治边机制应运而生。

州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安顺上任伊始,就连续多次勘查边境复杂敏感地段。2013年,他们更是将州委常委“军事日”放在边境线上开展,州委州政府班子成员身着迷彩深入边境一线,冒雨乘艇在界江巡逻,现地研判形势制定对策。

军地双方不断加强对“五位一体”合力治边机制的探索。实施军警联控,在边境重点管控时期,组织边防团与公安、边警、森警在重要道口共同设卡盘查、联合清查;开展军民联防,指导边境村屯成立民兵护村巡逻队、落实“十户联防”制度,设立举报电话,确保边境有突发情况能够有效应对;加强部团联动,在边境管控重点敏感时期组织民兵应急分队与边防部队结对带训执勤,实现民兵与边防连队力量有效整合。

为提高边境管控效能,延边军分区筹措资金加强边防信息化建设,实现边情感知透明、指挥决策灵敏、应急行动快捷,视频监控24小时不间断。

同心共建,军地融合共谱鱼水新篇

延边是一块红色的热土,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多年来,延边州委、州政府始终心系驻军官兵冷暖,动真情、解难题、办实事。

倾力解决“忧后路”问题,探索实施属地定向、区分层次、参照功绩、考试竞争、双向选择、指令安排“六步安置法”,转业干部基本安置到公务员队伍。

倾心解决“忧后院”问题,创新实施《货币化安置随军未就业军官家属实施办法》,每年给1800多名随军未就业家属发放生活补贴,并坚持货币化安置与指令性安置相结合的办法,先后将96名随军家属安置到事业和公益性岗位。

倾情解决“忧后代”问题,制定出台《延边州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细则》,为2400多名军人子女减免了择校费。

为回报驻地人民的深情厚谊,近年来,延边军分区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在抗洪抢险、抗灾保粮等大型救援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2012年,延边地区遭受台风“布拉万”袭击,按照军分区党委“抗灾保粮夺丰收”要求,累计出动现役部队和民兵12000多人次,扶正玉米、修复大棚、修筑河堤,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360余万元。

近年来,全州8个县(市)有4个被吉林省评为“双拥模范城”,3个被国务院评为“双拥模范城”,延边州和延边军分区双双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国防报
相关推荐: 视频监控解放军小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