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武警上校:遇暴徒袭击 应当场击毙

2015-01-13 22:22:27 作者: 王建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严打有期,反恐无期。我们不能寄望靠一个严打就能解决所有问题。要积极配合地方有关部门,开展联防联控联治,参与社会治理,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

在法国漫画社遇袭事件受举世瞩目之际,昨天中国新疆疏勒县发生暴徒在商业区袭警事件,警方当场击毙暴恐分子6人,无群众受伤,这很振奋人心。

这起事件与接连发生的国际恐怖袭击案表面上没有直接联系,但国内国际反恐实际是一盘棋。众所周知,“东突”恐怖势力是国际恐怖组织的一部分。“东突”恐怖分子追随境外恐怖势力频频参战,目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回国起事,实现他们的分离主义梦想。近年来,慑于我严打高压,国内恐怖分子正在更多地把目光转向境外,寻找栖身之所,伺机在关键时刻从国内、国外两条线对我发飙、发难。

根除恐怖主义,有关部门要及早制定国家反恐大战略,下好国内国际反恐这盘大棋局。以更加果决的姿态在国内持续保持严打高压。对恐怖分子的手软,就是对各族群众生命的漠视。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只有采取果断措施,给恐怖分子以致命打击,才能有效地保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严打有期,反恐无期。我们不能寄望靠一个严打就能解决所有问题。要积极配合地方有关部门,开展联防联控联治,参与社会治理,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持续保持对境内“三股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加强人口户籍管理,高度关注重点地区人员流动和重点危安犯的动向,坚决制止其在疆内、国内自由发展、肆意串联、伺机作案。

这次法国袭击案凶犯携带大量精良武器,教训深刻。我们应加强对枪弹刀具和危险爆炸品的管控。让恐怖分子难以获得制造恐怖的工具。同时着力提高反恐力量的机动打击能力。尽可能为反恐特种力量增配直升机等“高、精、尖”装备,确保恐怖事件发生后能快速机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拿出对付恐怖分子的“撒手锏”武器。

法国袭击案后,各国纷纷加大反恐力度。此背景为我国积极加强军事领域反恐国际合作提供了机遇。应加大与中亚国家举行联合反恐演习力度,做好我驻外机构、使领馆和公民的反恐防袭工作,寻机出境主动打击,消灭其藏身之所。

总之,只有以超常的反恐思维、果决的制恐手段,从国内国际两条线上发力,打击恐怖分子的生存源头、生长土壤,切断恐怖组织内勾外联、内潜外逃的通道,以最大努力、最大限度共同扼制恐怖主义的蔓延,才能实现新疆乃至全国的长治久安。(作者是武警某部上校)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暴徒上校武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