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军瞧不起中国维和警察 被一招抱摔放倒地

2015-01-12 20:00: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吴强告诉记者,他一般是6点起床,7点到总理府,8点钟出发将总理护送到政府大楼。由于这些总理卫队士兵都是跟随古斯芒经历过战争时期,对吴强这样的外来警察非常瞧不起,一位士兵首领仗着自己练过跆拳道, 提出要和吴强比试。

维和

昨天,中国派出两名维和警察奔赴塞浦路斯,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这也是中国首次向塞浦路斯派遣维和警察。

从2000年1月12日,中国首次向东帝汶派遣维和警察以来,至今已经过去了15年。记者昨天从公安部国际合作局获悉,15年间,中国共向东帝汶、波黑、利比里亚、阿富汗、科索沃、苏丹、海地、南苏丹、塞浦路斯等9个维和任务区,派遣维和警察2138人次,在5个常任理事国中居首。截至目前,仍有178名维和警察在联合国总部、利比里亚、南苏丹和塞浦路斯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其中,年纪最大的维和警察超过了50岁。

据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维和警察在联合国维和任务区,主要负责执勤巡逻、要人警卫、社区警务、侦查破案、处置群体事件、培训当地警察等工作。据介绍,中国维和警察足迹遍布亚、非、欧、美四大洲,始终保持“无一违纪、无一遣返”的纪录。

维和警察讲述

与当地士兵比试“武艺”

1975年出生的吴强,已经是一名维和老兵,他先后在东帝汶和南苏丹执行过维和任务,去年11月份刚刚回国。

2008到2009年,吴强在东帝汶保护该国时任总理的若泽·亚历山大·沙纳纳·古斯芒。古斯芒是东帝汶独立革命阵线领导人,是东帝汶独立后的首位民选总理,2007年开始担任该国总理。吴强就和总理卫队一起,负责保卫总理及其家人的安全。

吴强告诉记者,他一般是6点起床,7点到总理府,8点钟出发将总理护送到政府大楼。由于这些总理卫队士兵都是跟随古斯芒经历过战争时期,对吴强这样的外来警察非常瞧不起,一位士兵首领仗着自己练过跆拳道, 提出要和吴强比试。他不知道,本来就是警卫的吴强也不是吃素的,他曾经是警校的散打冠军。

两人比试时,这名士兵一直通过踢腿发动进攻。吴强开始一直躲闪,随后瞅准时机,身上挨了对手一脚的同时,将其抱住,一把摔倒在地,这也让对手口服心服 。由于他是首领,其他士兵对吴强等中国维和警察再没有轻视之心。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推荐: 外军维和警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