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太缺钱!美军撤出14个欧洲基地引盟友不满

2015-01-10 15:52: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两栖作战2014年3月31日,在韩国庆尚北道浦项一带举行的“双龙演习”中,韩美两国海军陆战队穿越海岸线搭乘两栖突击车。

美国军方8日宣布,作为欧洲军力部署调整的一部分,美军将撤出一个英国空军基地和其他14个欧洲军事设施,以节省开支。

根据这一方案,美军将结束在伦敦东北米尔登霍尔空军基地的运作,撤出3200名军人及其家属。美军同时将撤离两个规模较小的英国空军基地。现阶段,美军在米尔登霍尔空军基地部署了空中加油机、侦察机和特种作战飞机。

在德国、比利时和荷兰,美军将关闭一些军营、代表处等军事设施。在葡萄牙的拉日什军事基地,美军部署的军事和非军事人员将减少500人,行动规模也将缩减。

按法新社的说法,美国在欧洲的多数军事基地设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和冷战时期。一些官员认为,随着军事技术进步和国际局势发展,一些军事设施已经面临淘汰。以葡萄牙的拉日什基地为例,过去不少军机从美国飞到欧洲大陆时需要在这里补充燃料,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也需要一个可以降落的机场,但眼下这处基地已经显得有些多余。

【不影响战力?】

美军的调整方案预计耗资14亿美元,完成后预计每年节省5亿美元开支。

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德里克·肖莱说,调整方案将减少美军在欧洲的支持设施,但不会影响美军的作战能力。

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最终,机构的转型将有助于我们实现在欧洲军事实力的最大化,有助于增强我们同欧洲的重要伙伴关系。而这使我们可以最大程度地帮助这一地区的北约盟友和伙伴们。”

美军部署在英国的军事和非军事人员将减少2000人,但部署在德国的美军人数将有所增加。现阶段,美国在欧洲驻军6.7万人。一名美国军方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调整方案完成后,美国在欧洲部署兵力只会减少大约1200人。

另外,五角大楼方面决定在英国的拉肯希思空军基地部署两个中队的F-35战机。

【盟友表不满】

路透社评述,面临军费大幅缩减的压力,五角大楼方面曾多次向美国国会提出关闭部分国内军事设施。这一提议遭到不少国会议员反对,其中一些议员要求军方先关闭一些在欧洲的军事设施。

在宣布调整方案前,美国政府已经与国会以及相关欧洲国家政府商讨了两年。但一些盟友依然公开表达对方案的不满。

葡萄牙政府发布声明说,葡萄牙方面对美国的“单方面决定”极为不满,认为美国方面没有将双方商讨时葡方的保留意见考虑在内。葡萄牙同时称,“尤为关切”美方决定可能给基地所在地区带来的经济和社会影响。

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称美军撤出米尔登霍尔空军基地“令人失望”。不过,英国在表态中强调美军部署F-35战机将带来的正面影响,认为美国把部署在欧洲的第一批F-35战机放在英国“清楚表明我们之间亲密的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欧洲盟友美军基地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