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军官:中国军力飞涨我夜不能寐 赶紧增军费

2015-01-09 10:4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华盛顿大西洋理事会主办的一场活动中,美国海军部助理部长史塔克里说,作为海军负责武器研发和采购的主管官员,他常常因为海军面临的一些重大议题而夜不能寐,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军事威胁。

1

资料图片:东风-21导弹。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月9日报道,美国海军主管武器研发的官员说,中国军事科技迅速成长令他夜不能寐,美军正加快自身的武器研发项目应对潜在威胁。

过去几个月来,美国军方高级官员在不同场合发出警示,称美军长期享有的科技优势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冲击,而且这项挑战主要来自中国。

1月7号在华盛顿大西洋理事会主办的一场活动中,美国海军部助理部长史塔克里说,作为海军负责武器研发和采购的主管官员,他常常因为海军面临的一些重大议题而夜不能寐,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军事威胁。

在问答环节中,史塔克里特别提到中国军队正在提升其反介入和区域拒止(A2AD)能力。

史塔克里:“反介入和区域拒止(A2AD)能力对我们部署到半个地球之外作战的海军形成挑战。他们正发展武器装备对付我军杀伤链的薄弱环节,这不仅包括我们的舰船,还有侦测器、武器、空中资源及其各项链接,这对我们形成挑战。”

美国海军正在强化对自身武器系统杀伤链各个环节的保护,同时研究对付潜在对手杀伤链的途径。海军部助理部长史塔克里将这一策略称为反制,以对付巡航导弹和被视为航母杀手的东风-21D弹道导弹的威胁。

史塔克里:“海军研究实验室、应用物理实验室和整体作战系统总管办公室正在应对东风-21D的威胁。海军研究实验室已经将便携式的模块化电子战装备投入应用,以超乎寻常的快速行动应对巡航导弹的威胁。”

国防官员们说,美国依然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其水下作战的绝对优势更是遥遥领先。他们希望国会在国家财政困境中继续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确保美国的军事科技优势。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军费军力军官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