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读我军三大舰队演习:预定战场在台湾以东

2015-01-07 16:2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舰队远洋分航   

昨夜,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7套)中报道了海军三大舰队舰艇12月底到本月初在西太平洋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的情况。据悉,这就是12月期间引起日本海上自卫队高度紧张的“中国舰、机连续通过宫古水道和大隅海峡”事件和“中国舰队再次绕行日本”事件。在官方报道中,有“参演兵力最多、训练要素最全、攻防难度最大、战场环境最逼真”的总结,军事分析员认为,这表明中国海军已经将台湾以东的西太平洋洋面划为“预定战场”。可以推测,中国海军本次演练的想定背景十分贴近实战,既包括打击妄图阻挡统一大业的敌方海军水面舰队,也包括依托岸基火力拒止干涉我国内政的外军舰队。我海军在演习中首次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实现“信息系统全功能使用,进行复杂电磁对抗下高强度全要素对抗演练”,可说是我国海军近10年来海军建设的集中体现。而这样的演练,将成为我国海军未来演习训练的“新常态”。

据报道,今年12月4日开始,我海军北海舰队“石家庄”号(051C型)、“哈尔滨”号(052型)导弹驱逐舰,“烟台”号导弹护卫舰、“盐城”号导弹护卫舰(054A型)、“太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编队通过大隅海峡;12月12日,中国海军东海舰队“郑州”号驱逐舰(052C型)、“泰州”号导弹驱逐舰(俄制956EM型\“现代”级)、“舟山”号导弹护卫舰、“益阳”号导弹护卫舰(054A型)、“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北极星”号电子侦察船组成的舰艇编队穿越宫古水道进入西太平洋;此后,又有南海舰队“武汉”号(052B型)导弹驱逐舰、“玉林”、“柳州”号导弹护卫舰(054A型)随后加入演习。

《解放军报》报道称,去年初冬时节,经历长时间、大范围寒潮侵袭的恶劣海况,海军三大舰队分头并进,赶赴西太平洋预定演练海域,进行了海军历史上参演兵力最多、训练要素最全、攻防难度最大、战场环境最逼真的实兵对抗演练。此次实兵演练,检验了实战化背景下的多个演练课目,并针对信息化条件下作战中组织指挥、战法运用、装备建设、效能评估等重难点问题进行攻关。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