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关注中国直18:使用复合材料配最新发动机

2015-01-07 12:56:45 作者: 知远/北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最近总参陆航局试飞大队英雄事迹报道中,我们看到了一架外观酷似EH101的新型直升机。这是直-8家族的最新产品直-18A直升机首次公开亮相。从1975年引进“超黄蜂”直升机算起,直-8家族至今已经走过了将近40年的历程。

据俄罗斯军事情报网1月6日报道,中国已经研发出新型军用运输直升机直-18。中国新型直升机在用途和尺寸上类似俄罗斯米-8和米-17直升机。为中国解放军的利益考虑,直-18目前还在进行测试中。

直-18为单旋翼直升机,有尾部旋翼和可以收起来的起落架。一般认为其研发基础是民用直升机AC313。但与A313不同,直-18拥有现代化涡轴发动机WZ-6C,新型气象雷达和导航通信系统。

直-18机头部分也与A313不同,着座舱更加宽大。这架直升机是专为中国陆军和海军部队研发的,将执行运输空降任务,如运送撤离的伤员和搜寻救援任务,而为海军使用时,还可以执行反潜任务,并进行扫雷。

已知的是,直-18将有两个版本,分别为军事运输版本和反潜版直-18F。后者将配备声纳,并可以携带多达32个无线电声纳浮标,以及四枚轻型YU-14型鱼雷。

报道称,直-18的结构大量使用复合材料和钛合金。此外,直升机配备了最新型号的发动机和复合材料的旋翼桨叶。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军事
相关推荐: 复合材料中国发动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