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韩国引进导弹发射失败 向美索赔被告知先加钱

2015-01-06 18:49: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韩国从美国进口的SM-2“标准2”舰空导弹数次发射失败,韩国军方决定向美方进行索赔,美国则表示,除非韩国支付每枚导弹54万美元的额外费用,不然就不提供补偿。

韩国“世宗大王”级驱逐舰发射“标准2”防空导弹韩国“世宗大王”级驱逐舰发射“标准2”防空导弹  韩国“忠武公李舜臣”级驱逐舰发射“标准2”防空导弹 韩国“忠武公李舜臣”级驱逐舰发射“标准2”防空导弹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5日报道,2010年,在夏威夷附近举行的环太平洋联合军演(RIMPAC)中,由韩国驱逐舰发射的1枚SM-2导弹未能击中目标。2012年,韩国驱逐舰发射的2枚SM-2导弹再次未能击中目标。

据《韩国时报》(Korea Times)报道,韩国国防采办局与国会国防委员会认定,这些导弹发射失败的原因是因为导弹本身存在瑕疵。2010年5月,韩国海军向雷声公司订购了84枚“标准2”防空导弹,单价177万美元,韩国方面认为这是有美国政府对外军售质保的。

报道称,SM-2舰空导弹在演练过程中数次发射失败,韩国军方已决定向美方进行索赔。

美国方面拒绝提供赔偿,称合同规定的质保项目中并不包括失的的情况,并且已经过了质保期。韩国方面则坚持认为,购买一年之内发生导弹发射失败的问题,美国方面必须提供赔偿。美国随即提出,如果需要赔偿,韩国必须先追加支付每枚导弹54万美元的费用。

韩国因此停止支付整个合同1.57亿美元的剩余费用,这笔剩余费用达800万美元。

据悉,有关此事具体的讨论,韩国政府将与美方在今年3月举行的工作会议中进行。

(观察者网编译自韩国时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