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媒批评中国炫耀武器 网友:找茬儿

2015-01-03 23:21: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这篇报道遭到网友留言嘲讽:中国不公布先进武器,你说中国不透明;中国透明了一些,你又说中国是在炫耀武力。怎样才能满足某些人的胃口呢。

年终岁尾,各国媒体都忙着进行年终大盘点。美国合众国际社网站29日的文章罗列了中国一年来公开的各种先进武器,并认为中国军队一年来的武器展示,表面上是增加透明度,实际上是向外界炫耀武器。但是这篇报道遭到网友留言嘲讽:中国不公布先进武器,你说中国不透明;中国透明了一些,你又说中国是在炫耀武力。怎样才能满足某些人的胃口呢。

合众国际社12月29日名为“中国兜售新武器平台及其透明度”的文章称,中国正在突出推介其全新武器系统,作为其致力于军事透明度的例子。报道称,新的平台包括空中、海上和陆基平台,包括一种隐身喷气战斗机、多种驱逐舰和一种主战坦克。文章称,解放军空军在中国航展上曝光了运-20原型机和歼-31。运-20是一种4个发动机的喷气式运输机,最大载重14.5万磅(约66吨)。在最大载重情况下,航程超过2700英里(4344公里)。“歼-31据称是按照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的竞争者来设计的,这是一种仍在研发之中的第四代战斗机”。文章称,除此之外,中国公开的武器还包括歼-20,这是一种远程攻击战斗机,具备隐身能力,该机有望于2017年服役。其他装备还包括:改进型99式主战坦克、“鹰击-12”和“鹰击-100”反舰导弹。

合众国际社称,根据可供使用的数据,中国是世界五大顶级武器出口国之一,而且在2013年防务支出高达1710亿美元。其日益增长的海军实力让美国感到担忧,因为美国在亚洲拥有战略利益。中国称去年其海军增加了10艘新型舰艇。中国每年投入服役的新战舰的数量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解放军武器装备的快速发展,反映出中国建设海上强国的意愿。

合众国际社的材料来自中国军网英文版的文章。合众社称,该网站在文章中称,这一系列重大举动让世人惊讶,中国已经在升级武器和装备方面取得了快速进步,并且在军事透明度方面取得明显进展。在最近几年,中国军队的开放已经受到国内外的肯定。

不过,在这篇文章下面的评论中,有网民对美媒的观点表达了不屑:中国严格保密,会被指责不透明,中国公开点武器,又成了炫耀武力。你让中国怎么办?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中国批评武器网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