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武器库 / 正文

英媒称F-35再曝新问题:机炮4年内不能使用

2015-01-03 19:3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它号称是世界上最先进——和最昂贵的——战斗机。每架飞机的成本已经翻了一番,达到1.611亿美元,而且全面生产的时间也推迟了6年。

资料图:F-35的外挂机炮吊舱,只有A型用内置机炮

英媒近日称,在2019年之前,F-35“都不能够发射武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014年12月31日报道,美国大肆鼓吹的新的F-35隐形飞机再出新问题,一个软件故障令其不能使用机载火炮。

这种垂直起降喷气机(英国订购了14架)耗费美国纳税人近4000亿美元,定于明年投入服役。

但美国有报道称,这种飞机要再花4年时间才能使用火炮,五角大楼否认了这些报道。

这一消息将令该计划进一步陷入尴尬境地。自从2006年启动以来,该计划已经由于延误、成本飙升和各种故障而备受困扰。

它号称是世界上最先进——和最昂贵的——战斗机。每架飞机的成本已经翻了一番,达到1.611亿美元,而且全面生产的时间也推迟了6年。

F-35一直是五角大楼的旗舰项目,大约有2443架飞机将在三军中部署。

不过,据野兽日报网站报道,F-35仍然没有操作四管转管炮所需要的软件。当这种飞机被用来支援地面部队时,这尤其会成问题,因为发射火炮比投掷小型炸弹更精确,后者更容易误伤友军。

该计划目前在美国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甚至是在政府内部。

2014年1月,五角大楼测试办公室称,F-35的表现“不成熟”。两个月后,政府问责局强调了软件交付的延误和它的效率问题。

包括在国际政策中心供职的威廉·哈通在内的其他持批评态度的人,甚至质疑基本设计是否符合其用途。哈通警告说,这种飞机太小了,无法充当轰炸机,而在空战缠斗中又显得过于笨重,且太容易受到攻击而无法支援地面部队。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机炮问题英媒称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