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军工单位打字员出卖制胜武器机密被判死刑

2015-01-01 23:53: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于洪洋,一个军工单位的年轻员工,因为窃密投敌,给国家安全造成了难以挽回的重大损失,最终国法难容,他被处以极刑。

于洪洋,一个军工单位的年轻员工,因为窃密投敌,给国家安全造成了难以挽回的重大损失,最终国法难容,他被处以极刑。

于洪洋毕业之初来到军工单位,成为某军工集团公司某研究所办公室的打字员。某研究所承担着我国国防尖端武器的研制任务,其研制的某型号装备,是未来战争克敌制胜的秘密武器。

社会上拜金思潮泛滥,这股腐朽思想也冲击着他的良心。于洪洋不止一次流露过对“大款”生活的向往。对金钱的渴望,促使他在网上发出了寻求第二职业的信息。

某研究所是境外情报机关觊觎已久、苦无下手之处的重要目标。于洪洋求职信息一出,境外情报机关喜出望外,立即锁定了目标。

于洪洋的求职信很快有了回应,对方自称是某公司,需要他这样的人才。双方很快接上了头,在境外情报人员面前,于洪洋将个人情况和单位的基本情况和盘托出。境外情报组织清楚此人的利用价值,向他频频发起攻势,为于洪洋送钱赠物,却从不提起安排工作的事。于洪洋笑纳钱物的同时,也明白“没有免费午餐”的道理,急于为对方做点什么。这正中了境外情报人员的下怀,他们提出了搞点该研究所资料的要求。

于洪洋虽然深受保密教育多年,但在强大物质利益的攻势下,利欲熏心,全然接受了对方的要求。虽然此人职位不高,但身处办公室打字员的岗位,是全所上传下达的信息交汇点。一点失守,该研究所苦心经营几十年的安全保密防线瞬间崩塌。最后他丧心病狂地大肆窃取了大量绝密级、机密级国家秘密,对国防安全造成了难以估量的重大损失。

经过侦查,国家安全部门抓获了于洪洋。因涉嫌为境外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危害特别严重,情节特别恶劣,人民法院判处其死刑。从军工单位的员工堕落为与人民为敌的间谍,主要原因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严重扭曲,在敌特的物质进攻面前,心里防线瓦解,最终走上犯罪的不归路。

军工单位打字员出卖制胜武器机密被判死刑(资料图)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中国航空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