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无人机都卖到哪?有铁杆盟友又有中东油霸

2014-12-31 09:27: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2014年南非航空航天与防务展期间,中国首次亮相了ASN-209G型侦察攻击一体无人机。ASN-209G是以ASN-209型无人机为基础研发的。目前ASN-209型无人机已经列装解放军陆军和埃及陆军,文章称,它是中国首款出口海外的无人机。ASN-209型无人机最新升级版被命名为 ASN-209G,在中文里,“G”意味着“攻击”。

1

资料图:网上流出的中国新型无人机测试照

原标题:中国无人机都卖到哪?既有铁杆盟友又有中东油霸

【环球军事报道】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1月刊发表平可夫的文章称,越来越多由中国研制的新型无人机和武器系统进入国际军贸市场。在2014年南非航空航天与防务展期间,中国首次亮相了ASN-209G型侦察攻击一体无人机。ASN-209G是以ASN-209型无人机为基础研发的。目前ASN-209型无人机已经列装解放军陆军和埃及陆军,文章称,它是中国首款出口海外的无人机。

ASN-209型无人机最新升级版被命名为 ASN-209G,在中文里,“G”意味着“攻击”。两型无人机在尺寸上并无差别,长、宽、高均为4.273x7.5x1.539米。两型无人机有效载荷为50千克,最大飞行时速为180千米,巡航速度为120至140千米,最大起飞重量为320千克,巡航飞行高度为3000米。

ASN-209与 ASN-209G两型无人机之间的差别在于,ASN-209G型无人机燃油效率降低,巡航时间从ASN-209的10小时缩短至5小时。通过降低燃油效率节省下来的有效载荷,用来携带两部16.5千克的半主动激光制导导弹。这种导弹从未公开展示过。

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出口的翼龙-1A无人机配备有由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研制的BA-7半主动激光制导导弹。这意味着当时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尚未生产类似的无人机专用导弹。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的无人机利用其他军备制造厂生产的空对地导弹,而在早些年这方面曾一度存在不兼容的问题。目前,这个问题看起来已经得到了解决。

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制的CH3/4无人机也配备有由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研制的AR-1导弹。

ASN-209G无人机配备有得到升级的数据链系统,与地面指挥中心的最远距离为150米,与机动控制中心的距离为80千米,数据传输速度为3.2kbps(上行)和25.6kbps(下行)。

中国的主要军备制造商都在出口无人机。目前CH3已经在巴基斯坦陆军服役,目前后者正与中国谈判进口CH4无人机的相关事宜。CH3的研究得到了来自巴基斯坦的财政援助。YL-1A已经在阿联酋陆军服役,目前中国正主动向沙特阿拉伯、阿尔及利亚市场出口这种无人机。

中国的无人机武器系统研发已经进一步加速。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在2014年南非航空航天与防务展期间展示出了更多无人机武器系统,包括射程为6千米、圆周误差为3米的100千克激光制导炸弹,和50千克GPS制导炸弹。

当利用半主动激光制导炸弹时,ASN-209G能够在海拔3000米的高度执行搜索任务。导弹发射后,能够利用自动终端激光制导系统跟踪目标。在这种模式下,无人机最大活动半径为6千米。在1000米高中中,这种无人机能够攻击1.5千米范围内的陆地目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