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军报批周永康徐才厚:久不清洗过滤染精神雾霾

2014-12-28 17:13: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解放军报12月28日报道,众所周知,雾霾让人伤神伤身。有一种“精神雾霾”危害更大,如不及时驱除,轻则“碰壁撞车”,重则“坠渊沉海”。

“精神雾霾”令人“看不清路”。精神世界一旦被戾气很重的雾霾笼罩,久而久之就会信仰缺失、精神迷茫。当今世界,信息化、全球化不断加剧,文化碰撞此起彼伏,价值观念多元多样多变。“心弱则志衰,志衰则不达。”党员干部一旦理想信念发生动摇,价值追求产生偏移,就会失去航标、越出界线、偏离轨道。

“精神雾霾”使人“拎不清事”。有的党员干部分不清轻与重,官气十足,不是为基层服务,而是让基层倒服务;不“耕耘种菜”,只“低头插花”,热衷形象工程,与群众渐行渐远。有的分不清局部与整体,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环境下,抱定自己的“小九九”,只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打转转。有的分不清缓与急,服务官兵不主动、不作为、慢作为,对基层反映的困难能推就推、能拖就拖。

“精神雾霾”让人“迈不开步”。有的头脑僵化,不思进取,等靠依赖,得过且过,吃老本、守摊子;有的居位不作为,不敢担当、不愿负责,患得患失、畏首畏尾,怕事、躲事、误事、坏事;还有的慵懒散懈,疲颓拖沓,紧不起来,严不下去,不推不动,多推少动。

“精神雾霾”导致“托不住底”。“不自重者致辱,不自畏者招祸”。当年的成克杰、胡长清,如今的周永康、徐才厚,起初也曾谨言慎行,但因长时间不“清洗过滤”,心智沾染了“雾霾”,导致把不住关、托不了底,最终落得人仰马翻的下场。“小者大之渐,微者著之萌”。“精神雾霾”颗粒虽小,当见微知著,勿以恶小而为之,谨防一念之欲不能制,而祸流于滔天。

与解决雾霾天气一样,防止“精神雾霾”也需要综合施策。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严明政治纪律、严格制度约束、严肃选人用人,营造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广大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主心骨”、筑牢“压舱石”、把好“总开关”,做到信念不动摇、思想不松懈、斗志不衰退、作风不涣散,让精神世界始终充满阳光。(作者单位:73021部队)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