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外交年度报告:美走上暂停俄美关系之路

2014-12-28 17:11: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罗斯外交部27日发布2014外交年度报告称,奥巴马当局已走上暂停俄美关系的道路,两国关系有望恢复,但前提是“真正的平等和尊重对方利益”。

俄罗斯外交部27日发布2014外交年度报告称,奥巴马当局已走上暂停俄美关系的道路,两国关系有望恢复,但前提是“真正的平等和尊重对方利益”;同时,北约的行为正进一步损害安全空间。

2014年,俄罗斯外交的“多事之秋”,27日的年度报告以相当大的篇幅阐述了俄与美欧、北约的关系和矛盾。报告称,2014年国际关系的特点是“不稳定因素的积累、危机影响的增加”,这是由于全球正在向一个“多中心”的世界新秩序过渡。一连串地区冲突和各领域激烈竞争的原因,是部分国家试图主导事态、推动自身利益,而忽视了其他国际关系主体的利益。

报告指出,对俄制裁不断扩大、俄美关系持续恶化,始作俑者是美国,“奥巴马当局已走上了暂停两国关系的道路”,俄方认为,俄美关系有望恢复到稳定状态,但前提是“华盛顿愿意在真正平等和相互尊重对方利益的基础上进行对话”。

不过,俄外交部又表示,俄美目前并没有停止在众多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合作和高层接触,包括乌克兰局势、叙利亚危机、伊朗核问题、中东及北非地区冲突等。

报告指责2014年9月北约威尔士峰会上有关“在俄边境增强军事存在”的计划正在损害地区安全,“俄方一直不懈地向北约主要成员国阐释这一行为的负面影响,阐释欧洲地区军事部署改变带来的潜在威胁,我们强调,北约的上述行为不仅会进一步损害安全空间,还将违背各国在应对现实威胁和时代挑战方面所作出的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之路外交年度报告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