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外媒:巴基斯坦军方击毙白沙瓦学校惨案主谋

2014-12-28 15:17: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萨达姆·贾恩是塔利班中最激进派别之一的指挥官,他已经在圣诞节当天与巴基斯坦政府军的一次交火中被打死。

外媒称,一名政府高级官员称,巴基斯坦军队已经将策划了本月早些时候白沙瓦学校大屠杀事件的塔利班头目打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2月27日报道,萨达姆·贾恩是塔利班中最激进派别之一的指挥官,他已经在圣诞节当天与政府军的一次交火中被打死,地点是靠近阿富汗边界的部落地区开伯尔特区。

当地政府官员谢哈布·阿里·沙阿说,贾恩“是陆军公立学校屠杀事件的元凶”。

沙阿说:“他是全国各地多起袭击事件的主谋。我们有可靠报告证明,他制造了白沙瓦学校惨案。”

沙阿还说:“25日深夜,他已在贾姆鲁德镇被安全部队打死。”另有6名武装分子在该行动中被捕。

分析人士称,贾恩的死对于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来说是一个重大损失,因为贾恩是少数仍然经常袭击政府和军队目标的塔利班头目之一。

12月16日的陆军公立学校大屠杀共导致148人死亡,其中包括132名学生。这之后,巴基斯坦陆军加大了打击塔利班的力度。贾恩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被打死的。

12月20日,在巴基斯坦拉合尔,一名基督徒在大教堂内为白沙瓦学校遇袭事件遇难者祈祷。 新华社发(贾米勒·艾哈迈德摄)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