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媒盘点2014年中国重大军事成果

2014-12-26 09:09: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014年中国取得了一系列让人对中国军事实力不得不刮目相看的巨大成就。

资料图:歼-31

俄媒称,中国正在快速发展自己的军工、装备自己的军队。已不仅是每一年,而是每个月都会爆出这方面的重要新闻。从中选出最重要的——实属不易。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网站12月24日报道称,2014年中国取得了一系列让人对中国军事实力不得不刮目相看的巨大成就。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 卡申挑选出了中国今年取得的五个最重要的军事成果。

“巨浪2”导弹开始战备执勤

报道称,2014年中国终于克服了“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制造和试验中的所有难题。还不知道,携带这种导弹的094型核潜艇目前是否已经开始真正的战斗巡逻。但是,总的来看,携带此种导弹的潜艇已经完全做好在基地执勤的准备。今天仍对“巨浪2”的实际作战能力——首先是它的射程存在疑问。很有可能,它们不能从潜艇巡逻的南海地区达到美国本土。但是它们至少能对亚太地区内的目标构成威胁。不管怎样,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获得了拥有真正海上作战能力的战略核力量。当然将来还会不断对其完善。

在新型洲际弹道导弹“东风41”的制造方面取得进展

报道称,今年中国官方人士第一次证实了洲际弹道导弹“东风41”项目的存在。另悉,该项目进展顺利,很快将批量生产。新型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的威力大于“东风31A”。它拥有更大的射程,能够携带多枚应对反导系统的弹头。

报道认为,新型导弹可让中国不必再为本国的核遏制力量的有效性和可靠性担忧。部署这种导弹或许还可让中国核武库的规模大幅增加,因为已知将为它们安装重型分导式多弹头,每个弹头都带有自己的制导系统。

“歼31”战机首次公开亮相

极具前景的隐形战机“歼31”在珠海航空航天博览会上首次正式亮相。展示这种试验机意味着,该项目的实施进展顺利,同时研制者对它的高度可靠程度充满信心。中国飞机制造业的一些重要人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与中国另一第五代战机“歼20”相比,“歼31”项目在技术上所冒风险更小。其中利用了中国军工在研制诸如“歼10B”或“歼31”等最新型第四代战机时取得的成果。

中国早已为“歼31”安装了俄制发动机“RD-93”,利用了更先进的隐形技术,从而让它具有了明显的优势。“歼31”有可能成为唯一的一种“廉价隐形战机”,将比美国“F-35”之类的第五代昂贵的“真正”战机更具出口魅力。

 巡航导弹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展示的超音速巡航导弹“CX-1”引起外国观察家们的浓厚兴趣,尤其是俄罗斯人和印度人。“CX-1”与俄印联合制造的“布拉莫斯”导弹极其相似,具有形似的性能。CASC把这种导弹列入了该公司制造的多用途导弹名单。该名单中还有近程弹道导弹和重型多管火箭炮。有趣的是,制造“CX-1”的CASC第一研究院以前并没有以生产巡航导弹而著称。以前它主要从事运载火箭和弹道导弹的研制工作。现在“CX-1”项目正处于试飞阶段。如果实现批量生产,这将意味着,战术导弹市场将出现一个新的实力雄厚的玩家。

即将向巴基斯坦出售MBT-300主战坦克

很有可能,今年中国生产商结束了生产新型出口型坦克“MBT-3000”的准备工作,并向主要潜在客户——巴基斯坦提供了用于试飞的样品。如果它能获得肯定评估,那么可以肯定地说:中国现在已经具有非常现代的出口型坦克。它有别于老式的“MBT-2000”,不受乌克兰供应柴油机和其它部件的影响。

完全自主生产出口型坦克将大大提高中国生产商在全球市场的实力。这也同时证明,中国军工克服了可靠性不足以及中国坦克用柴油机昂贵等难题和局限。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中国盘点成果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