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第14集团军推进作风建设整治“潜规则” 处理8名失职渎职干部

2014-12-25 13:51: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为从根子上铲除“潜规则”生存的土壤,他们还针对公务接待、选人用人、经费管理等11个方面制订刚性措施,建立和完善了严格党内生活、党委事务公开、从严监督执纪等8项制度机制。

据解放军报12月25日报道,一没迎来送往,二没组织吃请,三没赠送土特产……年终岁尾,第14集团军55名机关干部从基层部队当兵蹲连归来,座谈讨论时一致感到:这次下基层不仅阳光、轻松,而且和基层官兵建立起更加深厚的友谊。过去的一些“潜规则”,在刚性制度面前已没了市场。

该集团军领导介绍,随着纠治“四风”工作的不断深入,一些突出的作风问题得到有效纠治,但一些“潜规则”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比如检查指导“表示”一下,出了问题“通融”一下,职务升迁“活动”一下,有了好处“照顾”一下,探亲归队“汇报”一下……本可以通过正常渠道解决的问题,却偏偏有人担心“哪不浇油哪不转”,严重影响了部队风气建设。

“'潜规则'扭曲价值观念,毒害政治生态,必须认真清查,剔除干净!”这个集团军党委认为,要彻底根除“潜规则”,关键是要扶正袪邪,牢固立起党性原则。

资料图:陆军第14集团军某炮兵团进行紧急战备拉动。

他们结合学习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讲党性、立规矩、治歪风、树正气”专题教育,分3个波次上下联动整治“潜规则”现象,组成9个督导组对整改情况进行“过筛子”“回头看”,严肃处理了8名不按制度办事、失职渎职的干部。

为从根子上铲除“潜规则”生存的土壤,他们还针对公务接待、选人用人、经费管理等11个方面制订刚性措施,建立和完善了严格党内生活、党委事务公开、从严监督执纪等8项制度机制。

一系列举措向官兵传递出明确信号:“潜规则”已经失效,“铁规矩”硬如铁,谁碰谁流血。过去上级机关个别干部插手热点敏感问题,让士官选晋矛盾突出的司训大队领导头疼不已,而今年直到士官选晋工作结束,该大队领导也没有接到一个要求“照顾”的电话。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