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公海上的龙:美媒盘点中国海军三种最致命的武器

2014-12-23 18:33: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谋求建立世界一流的现代化海军,主要目标是保护中国的利益、支持中国的领土声索和在必要时阻止美国人靠近中国。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2月20日发表题为《公海上的龙:中国三种最致命的水上战争武器》的文章称,现代中国终于实现了一个由来已久的梦想:保卫陆上边境的安全。它现在可以随心所欲地发展了。

文章说,中国最新发展方向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建立世界一流的现代化海军,主要目标是保护中国的利益、支持中国的领土声索和在必要时阻止美军靠近中国。为此,中国正在建造各种舰船,从新型巡逻艇到航空母舰。以下是中国三种最致命的水上战争武器。

052C/D型防空驱逐舰

052C/D系列驱逐舰主要是为防空任务设计的,用于保护意义重大的海军装备,比如航母和两栖攻击舰。这些军舰在外观和使命方面都类似于美国的阿利·伯克级和英国的果敢级防空驱逐舰。

052C和052D驱逐舰几乎一模一样,不同之处是,052C配备旋转式导弹垂发系统,而052D配有与美国Mk41类似的独立垂发系统。

052C/D驱逐舰装有“红旗”HQ-9地对空导弹。与美国的SM-2海基拦截导弹类似,“红旗”的最大速度约为4马赫,射程124英里。HQ-9的作战范围很广,能够拦截低空飞行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等。

跟阿利·伯克级一样,052C/D的装备套件相当完备,因此能够执行几乎所有类型的任务。每艘驱逐舰搭载8枚鹰击-62反舰巡航导弹。鹰击-62的外观与美国的“战斧”巡航导弹类似,射程为280公里,可能还具备对陆攻击能力。

该型驱逐舰还配备1门两用舰炮、2套用于对付导弹和飞机的730型30毫米近防武器系统和6枚反潜鱼雷。4个反潜火箭发射器能够从3英里以外攻击潜艇。其还有一座直升机停机坪和可容纳一架直-9或卡-28直升机的机库。

中国已建造了6艘052C/D型驱逐舰,计划再建至少3艘。

资料图片:052D型导弹驱逐舰。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