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土耳其仍在与中国洽购红旗9导弹 再延长投标期

2014-12-23 16:32: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

资料图: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

土耳其采购防空导弹又有了新进展。土耳其国防部长伊斯米特•伊勒玛兹前天声称,土耳其已经向参与该国首个远程防空和反导系统投标的投标商们提出延长6个月的竞标时间,以方便土耳其权衡这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他同时证实,土耳其与中国就引进FD-2000(“红旗-9”)防空导弹的谈判依然在进行。

“我们已经向第二和第三优秀的竞标者申请了延期,” 伊勒玛兹告诉记者。“我们已经要求他们在延期问题上达成一致。”

2013年9月,土耳其选择了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的FD-2000(“红旗-9”)地空导弹以构建其本国防空系统,相关的合同谈判自那时起就已经开始。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提出的报价是34.4亿美元。

但是土耳其与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谈判受到了来自北约和美国的强大压力。他们声称中国产系统不能与北约系统相连接。谈判就此搁浅。

今年夏天,土耳其与第二顺序投标商欧洲导弹集团就他们生产的紫苑-30防空导弹展开了谈判,与第三顺序投标商美国雷神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有关其生产的爱国者导弹的谈判也已经展开。上述谈判同时进行。

国防部长的表态意味着土耳其政府要求欧洲导弹集团、雷神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同意这第六次延期。自从2013年9月起,土耳其已经为两个投标商五次延期,以方便他们更新投标内容。

“我们仍然保持着与中国公司的谈判,”国防部长称“我们再一次延长投标截止时间后,合同将在明年一月与国防工业执行委员会进行谈判。”委员会主席是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负责制定本国的主要采购项目决策。

国防部长称,评判防空系统的主要依据分别是1.技术转移,2.联合制造和技术应用,3.快速交付,4.合理的价格。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土耳其红旗导弹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