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印度国产直升机研制20年终被弃 印军购美制S70

2014-12-23 16:2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

资料图:美军S-70“黑鹰”突击运输直升机

原标题:国产直升机研制20年终被弃:印度海军购美制S-70

参考消息网12月23日报道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2月21日发表题为《印度海军终于获得了所需要的直升机》的报道称,印度海军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了想要的美制S-70直升机。印度海军花费了十多年的努力,才得到了这款新型直升机。这主要是因为印度军事采购局的拖拉、腐败以及无能所致。采购这些飞机非常迫切,因为印度亟需新型海军反潜直升机。印度海军目前仅有约40架反潜直升机,服役期限都已超过20年,亟需更新换代。

但是,印度采购局一开始想采购一款印度设计制造的直升机。但最终没有解决问题。2010年,印度海军采购了6架印度制造的ALH“北极星”通用直升机用于评估,但他们并不满意。主要问题是动力性和可靠性不足。这对于执行搜救和反潜作战任务的直升机而言,是致命的缺陷。

重量为5.5吨的ALH“北极星”通用直升机研发了20年,第一架直升机是2002年交付使用的。在接下来的8年时间里,共交付使用近80架,大多数都是供印度陆军的。一些外国客户(尼泊尔和缅甸)也采购了一些。然而,一系列坠机事件表明,该机存在基本的设计缺陷。但制造商对此予以坚决否认。海军不同意采购这款直升机,尽管其舰队亟需更换30架老化的“海王”直升机和12架卡-28舰载直升机。

此次印度海军采购的另外一个主要竞争者是新投产的卡-31a。这是卡-28的升级版,卡-28最早于1982年开始在苏联海军服役。12吨重的卡-28是反潜直升机,而卡-31较卡-28有较大改进,拥有强大的雷达,可以作为预警雷达直升机使用。卡-28和卡-31的巡航速度为每小时205公里,最高时速为270公里。

卡-28和卡-31不如西方机型声誉好,可靠度高,但花费也少得多,因此算是性价比较高。出于这一原因,印度重新整修了10架卡-28s。但出于种种原因,批准购买进程一拖再拖。远航水兵需要更多更好的反潜直升机,但多年来,他们什么都没得到。这对于印度海军来说是太常见的事了。直到S-70s抵达,印度海军只有4架卡-28s,甚至不够装备印度的“超日王”号航空母舰。印海军希望购买16架新的反潜直升机,最好是从西方供应商那里购买。采购局和国会最终让步了。

S-70s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军用直升机,也被广泛出口。S-70实际上是S-60的出口机型。美国陆军的“黑鹰”和海军的“海鹰”直升机都是S-60的变体。

大多数美军直升机(UH-60、HH-60、MH-60)都是S-60的军用机型。上世纪70年代设计的S-60是为了取代老式的UH-1“休伊”直升机。美国陆军现有约2000架UH-60,而且正在用新型的M机型来提升陆军的战斗力。到目前为止,已经建造了约2800架UH-60s。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