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911后美国累计海外战争和反恐支出达1.6万亿美元

2014-12-23 10:10: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国会研究所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9·11”事件后美国累计海外战争和反恐行动支出已达1.6万亿美元,其中包括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事费用。

资料图:在伊拉克执行军事行动的士兵

原标题:9·11后美国累计海外战争和反恐支出达1.6万亿美元

美国国会研究所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9·11”事件后美国累计海外战争和反恐行动支出已达1.6万亿美元,其中包括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事费用。

国会研究所发布的报告称,通过分析“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到2014年9月30日的历年政府拨款,该机构发现美国国会已累计向国防部、国务院、退伍军人事务部等部门拨款1.6万亿美元,用于海外战争、反恐行动、对外援助以及支付退伍军人医疗费用等各种支出,其中92%的拨款流向国防部、6%的拨款流向国务院、1%的拨款流向退伍军人事务部。

报告说,在1.6万亿美元支出之中,8150亿美元为伊拉克战事费用、6860亿美元为阿富汗战事和其他反恐行动费用、810亿美元为其他指定的海外战事拨款,其中美军在伊拉克战事费用占总支出的51%。

国会本月表决通过一份高达5850亿美元的2015财年国防预算法案,其中授权637亿美元海外战争经费,包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行动费用,海外战争经费比上一财年有所下降,这与阿富汗战争面临收尾有关。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5月曾宣布美军将在2014年年底前撤出作战部队,仅保留9800名士兵,负责培训阿安全部队、继续执行反恐任务。但防长哈格尔本月在访问喀布尔时表示,美军决定明年年初在阿多保留1000名士兵。

国会研究所隶属于美国国会,成立于1914年,为两院议员和各委员会提供政策和法律研究咨询服务。(完)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恐怖袭击911海外战争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