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大兵待遇下降 士气低波及美国全球战略

2014-12-22 17:23:23 作者: 李明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

资料图:图为持枪巡逻的美国士兵

长期以来,美军实行志愿兵役制,主要依靠优厚的薪金、各种福利待遇以及就学和发展机会等吸引青年入伍。

自尼克松总统废除义务兵役制度以来,美国军人的平均收入一直高于全国人均收入,军人的收入增长率也是高于全国人均收入增长率。但是这种美好的局面近年来逐渐被打破。

特别是从2013年开始,随着美国军费开支的缩减,美国军人的工资水平逐步下降,增长率甚至已经开始低于私营部门的平均工资了。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国防开支的缩减。

美国可能是全球实施募兵制最成功的国家,通过较高的工资津贴、优厚的福利待遇、充足的职业发展和深造机会等,吸引人才加入军队,很多人更是以“找工作”的心态参军。

国防预算降低影响薪资

然而其制度亦惹来批评,美国跨党派国防小组最近发表报告,批评美国现行自愿参军制度对政府开支造成沉重负担,认为当局需要作出“合理及具成本效益的薪酬福利改革”。

报告又多次批评国内社会福利项目开支连累军费受限,又指责这些社福项目很多时申请的款项并不等同实际需要,认为白宫有必要整顿财政,并维持庞大的军费开支。

奥巴马计划逐步削减美军人数,从目前51.4万人,到明年10月减至49万,再到2019年减至45万。在当前日益动荡的国际局势下,此举恐削弱支撑美国领导地位的战略基础。

美士兵已经对薪酬不满

在军费处于上升期(2009年)和下降期(2014年),美国媒体的两次调查数据对比显示,2300名美军现役士兵对薪资的满意度对比明显,降薪让军队士气受到不小的冲击。

2009年与2014年相比,满意度最低的是薪酬和补贴。美国参众两院这个月刚刚通过的2015年国防预算中,美国士兵薪酬增幅从预期的1.8%下降到了1%。

由于美国国防开支的总预算是在逐年下调的,军人薪资难免受到冲击。

还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军队在裁减,但装备改进后伤亡率下降伴随的是老兵增加了。退伍军人服务部2004年开支约为640亿美元,到2014年达约1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广州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