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机再次飞越第一岛链

2014-12-19 17:53:29 作者: 王全文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全文):近日,中国军机再次飞越第一岛链,国防部回应中国海军赴西太训练属计划内安排;中国054A护卫舰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可为大型战舰保驾护航,也可作为护航编队主力战舰;中国潜艇部队通过实战化训练练就过硬本领,肩负特殊使命独闯深海大洋。 

近日,日本自卫队发表公告称,发现中国5架军机在冲绳主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往返飞行,这已是本月6号之后的第四次。日本自卫队称,中国军机入西太平洋的目的,是为了与中国海军在西太平洋远海训练的舰艇会合。中国国防部对此回应说,中国海军舰机赴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安排,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 

军事专家张军社表示,远海舰艇编队海空联合作战演习,对提高海上防御作战能力,扩大中国海上防御纵深有很大的帮助的。 

“这次演习就是中国海军年度的一次演习,从最近几年来讲,中国海军跨越一岛链到西太平洋相关海域进行演练,已经实现了常态化,每年都有六七次远海训练,中国海军组织一系列远海演习,提高海上编队也好,空中飞机也好,侦察预警和反映能力,包括舰艇的海上防空、反潜,对海上目标的攻击能力,提高远海机动作战能力,演习和以往一样都是从实战出发设置演习的情节,对于海上编队海空联合作战,提高海上防御作战能力,扩大中国海上防御纵深有很大的帮助的。” 

军事专家梁芳认为,中国海军赴西太进行远海训练,能提高海军远海作战的能力。同时,中国军机飞越第一岛链可以有效维护中国的海外利益。

“突破岛链可以有效的维护我们国家的海外利益,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进一步推进,我们国家的对外贸易90%都是通过海上运输实现的,尤其对于海上战略通道的依存度明显的增加,所以我们说只有这样才能会我们国家的利益拓展土提供有利的战略支撑,海军突破岛链,他可以扩大我国的海上防御纵深。现在战争都是远程精确指导武器,对于我们国家沿海经济带的安全,构成了严重的威胁,如果我们的海军仅仅在近海实施被动防御的话,很有可能我们根本接触不到我们的对手,我觉得海军必须从近海走向远海,扩大海上防御纵深,这样才能为我们国家的建设、远海的安全,提供稳定可靠的安全保障。”

本周,网络上曝光了一组中国海军某军港的照片,图片显示,军港内聚集了多艘中国海军水面作战舰艇。从画面中可以看到1艘舷号为577的054A型护卫舰。据了解,这是中国最新建造的一艘054A型战舰,不久后将加入中国海军服役。

054A是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护卫舰,首艘054A护卫舰“徐州舰”已经在2006年9月下水,2008年开始服役。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下水20艘054A护卫舰,其中16艘已经服役。分析认为,平均每年下水2.5艘,这意味着中国的054A护卫舰已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军事专家李杰表示,中国的054A从设计到建造材料,以及舰上的装备来看在世界上处于领先水平。

“054A护卫舰包括隐形的设计、建造的拐角的材料的应用相当出色,在世界海军范围内这款护卫舰也是名列前茅的。它的吨位也比较大,最早我们的护卫舰是两三千吨的,现在它的满载量是4200吨,超过早期的驱逐舰的吨位。它的武器装备是多样化的,换言之,它可以执行多种作战任务。在海上对对方舰艇的打击能力也很强。而且它的反潜功能也是相当不错的,它是多用途的。它的防空导弹采用的是垂直发射的最新技术,在世界范围内也是相当不错的。"

作为中国最新型的护卫舰,054A装备了32枚可垂直发射的“海红旗-16”防空导弹,还可以装备8枚可垂直发射的“鹰击-83”型反舰导弹;在雷达跟踪系统方面,054A可以在260公里范围内,实现360度全域监控,能够同时跟踪100个目标,并选择打击其中10个最具危险的目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