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国决定在日本设置F-35战机维修基地引韩国不满

2014-12-19 11:13:01 作者: 王焕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19日报道,美国政府18日正式发表声明称,决定将美军最新隐形战机F-35的亚太地区维修基地设在日本。报道称,日本的机身与引擎基地将分别设在位于爱知县的三菱重工业公司小牧南工厂以及位于东京都内的IHI公司瑞穗工厂。

除日本以外,澳大利亚也成为F-35的亚太地区维修基地。日本和澳大利亚两国的基地自2018年起,将负责亚太地区各国引进的F-35战机的维修工作。

据悉,日本计划2017年引进42架F-35作为航空自卫队下一代主力战机(FX)。日本防卫省对上述消息表示欢迎,称“这将有助于维持国内的防卫产业基础和巩固美日同盟”。

在日本维修和保养的F-35战机,包括日本航空自卫队已决定引进共42架以及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等地部署的F-35战机机体。此外,澳大利亚计划引进约100架、韩国约40架,这些F-35战机的机体也将在日本维修。

报道还称,韩国空军也极力主张引进F-35战机,并强烈抗议在日本设立维修基地,而基地的选择问题需由美日两国共同协商。据了解,新加坡方面也在考虑引进F-35战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