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中国已厌倦俄欧设计 克隆美国技术推销军车

2014-12-16 17:07:17 作者: 知远/北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厌倦了俄罗斯与欧洲设计,开始寻找类似美制“悍马”的新型战术车,并最终选定了一款中国研制的克隆版“悍马”车。中国大部分战术车辆仍然采用俄罗斯与德国设计,但其也在采购越来越多本国生产的克隆版“悍马”车。

当地时间5月15日,在白俄罗斯明斯克州,举行的了盛大的新兵入伍仪式,士兵们在这里与家人告别,前往军营开始新的生活。在活动现场,可以看到数量疑似中国制造的“猛士”越野车。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2月15日报道,中国军工企业正在国际市场上推销其部分商用卡车的军用版。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15P型卡车。该型就是SX2110 4x4三轴全地形车的军用装甲车型。该车重7吨,由一台280 HP 发动机提供动力,载重高达5吨。15P型装甲车被划分为“突击”车,装备有一门105毫米榴弹弹,最大射程为11千米,可发射高爆或反坦克弹药,但仅适合用于直接交火作战。另外,该型车还配备一挺12.7毫米机枪,和8个烟雾弹榴弹发射器。

中国已经在美制“悍马”的基础上产生了大量装甲及重型武装车辆。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厌倦了俄罗斯与欧洲设计,开始寻找类似美制“悍马”的新型战术车,并最终选定了一款中国研制的克隆版“悍马”车。中国大部分战术车辆仍然采用俄罗斯与德国设计,但其也在采购越来越多本国生产的克隆版“悍马”车。在过去十年里,这些克隆版“悍马”车在军方颇受欢迎,民用版“悍马”车在偏远地区,特别是中国之外的地区,也非常受商业公司的欢迎。

1988年,美国制造商把一辆悍马车(M998 HMMWV)作为礼物送给了中国。最初中国军官认为“悍马”车价格太贵。不过,在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悍马”车的表现,再加上美国民用版“悍马”车的日益增多,令中国军方改变了主意。到2003年,两家中国公司开始生产克隆版“悍马”车,中国陆军采购了EQ2050军车。到2012年,中国制造商开发出了装甲版EQ2050。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