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数学:原来的军用大裤衩不一定比松紧带裤衩差

2014-12-16 00:00:00 作者: 数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老式大裤衩有一个好处,就是兼容性好。假想一个情况,有一个战士因为需要跳下水里救人或者捞东西,如果正在冬天,那爬上岸就要将湿衣服全部脱下换成干的,否则就有冻伤的危险。如 果他没有带干的裤衩怎么办?

我当兵几年是穿的那种系裤带的军用大裤衩,那裤衩确实很大,系的裤带是用缝纫机扎的细布带子。那么听说现在都改用松紧带的裤衩了。而且有的亲美派就嘲笑,就说中国军队可怜啊,当 兵的居然用那种军用大裤衩用了那么久。但是这些美国粉丝们完全是出于对美国的崇拜的思考,而不是从战争的角度思考,所以,他们理所当然地认为松紧带的那种裤衩好了,本帖子要说明 的是,这事情是不一定的。要知道美军近些年都没有什么令人骄傲的战绩,因此不一定是人民解放军学习的好榜样。我们只有从原理角度进行审视,才能够从理工科角度分析出什么好什么不 好。本帖子我也给出一些我对于军用裤衩的设计的构想。

首先对于老式大裤衩的批评就是,如果带子一不小心系成了死结,那想脱脱不下来那才麻烦。

首先,系裤衩都是什么时候?是上完了厕所提起裤子的时候,或者是洗完澡穿上裤子的时候,这通常不是处于战斗状态,战斗状态我认为直接在裤档里大小便都行,不穿裤子都行。我就见过 一个战斗故事是抗日战争的,一个士兵在阵地后方拉屎,结果敌人从后面攻上来,这个士兵根本不提裤子直接操枪射击。因此通常在系裤衩的时候是时间充实的,不需要很快系上的。那紧急 集合呢?要知道士兵在睡觉的时候裤衩是已经系好的,一听集合哨都穿的是别的衣裤,因此不存在紧急系裤衩的裤带的问题。总之这种系成死结的概率是很低的,就算是某种特殊情况系成了 死结,那处理起来也是来得及的。

老式大裤衩有一个好处,就是兼容性好。假想一个情况,有一个战士因为需要跳下水里救人或者捞东西,如果正在冬天,那爬上岸就要将湿衣服全部脱下换成干的,否则就有冻伤的危险。如 果他没有带干的裤衩怎么办?那旁边士兵如果背包里有干净的(通常都有两条干净的)就可以借给他了。有的时候发现一个妇女被强奸了赤身裸体的需要衣服,士兵就可以给她扔一套包括裤 衩在内的军服,因为军服都很大,甚至连孕妇都可以用,这就是兼容性好。

相比之下,要知道松紧带的裤衩是必须根据一个人的身体尺寸设计的,这样一个人用的另一个人就不一定能够用,兼容性不好。

还有就是,不管是哪种裤衩,总有穿坏的时候,穿坏了就得扔。那么什么时候扔?来说松紧带的吧,因为我现在就穿松紧带的裤衩,我什么时候扔呢?这样的裤衩什么时候坏呢?就我这儿, 首先坏的一定是松紧带,而且是越来越松,松到一定程度就穿不成了,只好扔。那你现在让士兵什么时候扔?在半坏不坏的时候,那个时候可能打仗更麻烦,更有危险。如果穿不了几天看上 去还挺好的时候就扔?那不是浪费吗?而老式大裤衩没有这个问题,因为每次都是系带子嘛,而且先坏的往往不是带子。老式裤衩可以一直穿到磨破,因此比较节约。

此外老式裤衩确实比较大,因此带两条干净的在身上,也可以用来包扎伤口,那裤带还可以用作止血带。

有的时候我们的老前辈精心设计的东西,后代只知道崇拜美国,就不去思考前辈的呕心沥血了。

其实,对于军用裤衩的设计,我也有一些设想,不象有一些网友那么死板,好象不是用绳子系就是松紧带,好象就没有什么其它办法了似的。其实都是有的,关键是,你的思维不能够僵化。

比如说,我就认为,还有一种办法是可以不系任何裤带的,包括松紧带。那有的网友就嘲笑了,那那裤衩能用吗?

一种办法就是内衣裤相连,比如一个内衣下面就是裤衩,是一起穿上的,那内衣就把裤衩提着了。

还有一种办法就是背带裤衩,我就认为,既然西裤都有不用腰带用背带的,则内裤也可以,无非是背带简陋一些。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草根网
相关推荐: 裤衩定比松紧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