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参议院军委会主席:美国早知道伊拉克没有参与911事件

2014-12-14 15:13: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当时,美国为入侵行动找了两个理由:一是伊拉克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二是伊拉克勾结恐怖主义,参与了911恐怖袭击。

说起伊拉克今天的乱局,可以追溯到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在当时,美国为入侵行动找了两个理由:一是伊拉克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二是伊拉克勾结恐怖主义,参与了911恐怖袭击。然而,最近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列文发布声明称,中情局局长布伦南发给他的一封信称:2003年入侵伊拉克前,美国中情局就已提醒当时的布什政府,伊拉克与“基地”组织勾结的主要证据纯属编造。换句话来说,美国当年进攻伊拉克的两大理由全纯属“莫须有”。若是早被处以绞刑的萨达姆·侯赛因泉下有知,会不会大喊冤枉呢?此外,联系美国最近的国内政治斗争形势,这一表态也被认为是继酷刑报告后射向共和党的又一发“炮弹”。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设计台词:冤枉啊!)

俄RT电视台网站报道,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发表声明,称布什政府在对伊拉克开战的问题上说了谎:一份CIA文件表明,在2003年美军开入伊拉克前,布什政府就知道萨达姆和911事件无关。

列文参议员本周四表示,他掌握了一份2003年对伊开战前的中央情报局的文件,反对布什政府将一份电话录音列为伊拉克支持恐怖主义的证据。据称,这份录音记录显示,一名参与911事件的恐怖分子——默罕默德·阿塔曾在发起恐怖袭击前与一名伊拉克情报官员在捷克会面——但这份录音从未解密。

即将退休的列文坚持认为,布什政府用这次未经证明的会面材料将伊拉克与911事件以及基地组织联系起来,以此作为美国入侵伊拉克的借口。

列文的声明说:“当时布什政府为将伊拉克与当时公众对911事件的恐慌情绪联系起来发起了一场精心协调的宣传攻势。这场攻势取得了成功,”他引用当时的民意调查数据指出当时美国人普遍相信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与恐怖袭击有关,“当然,萨达姆和911事件或者基地组织有关的说法纯属虚构。”

列文已经多次提出要求把中情局这份布拉格电话记录全面解密,他反复向中央情报局长提出将此消息公开的要求。他说,伊拉克战争是36年来美国参议院最重大的事件,这份电话记录是一份重要的历史证据,可以说明美国为何发动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

列文称,本周四他将一封信列入议会记录,这封信是2014年3月13日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发来的,这是对这份电话录音情况的首次解密。

信中称:“没有一位来自USG(反恐部门)或联邦调查局的专家……说过他们有任何证据或者‘确知’此人(阿塔,前述那名恐怖分子)当时在布拉格。事实上,分析认为恰恰相反。”

(原文:“[T]here is not one USG [counterterrorism] or FBI expert that...has said they have evidence or ‘know’ that [Atta] was in indeed [in Prague]. In fact the analysis has been quite the opposite.”)

列文在讲话中引用了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2001年12月9日在电视节目中的讲话:”我们很确定,他(阿塔)确实前往了布拉格,并且 他确实曾经与一名伊拉克情报机关的高级官员去年四月在捷克斯洛伐克见面,这是在袭击行动前的几个月。”

列文说,事实离“很确定”相去甚远,实际上几乎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这一会面确实发生过,也没有任何记录能够确认这一点。他说,事实上几乎可以肯定,在“去布拉格”的那个时间点,阿塔其实在美国。

“总统先生,这些说法完全是虚假的。我们确实知道,我们确实知道根本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这个会面发生过,”他说。“副总统(迪克·切尼)粗暴地无视事实,而且他这样做是经过精心策划,以保持对政府决定对伊拉克开战的支持。”

列文说,他提起这件十年前的旧事是为了避免未来的美国领导者重蹈覆辙。

列文同时还援引了捷克共和国反谍报部门前领导人吉利·鲁泽克的回忆录,书中写道:“事情越来越清晰,我们没有达到(美国情报部门的)期望,没有给它们提供‘正确’的情报……美国人向我表示所有的规则都可以违反,包括他们自己教给我们的那些。”

列文表示,布伦南局长反对解密这份录音,甚至反对他去询问捷克政府是否反对放出这份录音,“他试图继续掩盖这件事”。

2003年时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所提到的这份录音虽然从未公开播放过,但却成为了美军进攻伊拉克的重要“证据”之一。另一项“证据”则是一名叛逃的“工程师”称伊拉克正在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份会面纪要的真实性从未得到确认,而那名叛逃的伊拉克“工程师”则在几年前就已经承认他是为了获得美国国籍编造的“移动化学武器实验室”的事情。令人惊讶的是,当时美国政府明知他的证词充满漏洞,还专门找来专家修改证词,并绘制了“看上去可信”的“卡车化学武器工厂”图纸。

不论借口如何,美国入侵伊拉克引发的战火持续至今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