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媒盘点美陆军最致命5大武器:第1并非坦克枪炮

2014-12-10 15:36: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当今美国陆军可以发射数量惊人的火力,并在各类环境(从平叛等小型冲突到机械化作战的大规模战争)下展示其强大威力。“阿帕奇”是陆军自己掌握的空中力量,无需依赖空军或海军飞机提供近距支援。从“沙漠风暴”行动到目前的阿富汗战争,“阿帕奇”都有上乘表现。

资料图片:美军“长弓阿帕奇”直升机

资料图片:美军“长弓阿帕奇”直升机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12月7日刊登《外交政策》双月刊特约撰稿人迈克尔·佩克写的一篇文章,题为《美国陆军最致命的五种战争武器》,副题为《支撑实力的武器》,全文编译如下:

说到致命武器,美国陆军并不缺乏。有些或许太过昂贵,有些则太过复杂,另外一些或许只是政客和承包商们所希望的,而非一线部队真正需要的。

尽管如此,当今美国陆军可以发射数量惊人的火力,并在各类环境(从平叛等小型冲突到机械化作战的大规模战争)下展示其强大威力。从这个角度考虑,以下是美国陆军最致命的五种武器:

  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美国陆军最重要的武器是一款飞机。但是美军最近打的和可能要打的几场冲突,空中力量都是最具决定性的因素。

装有30毫米机炮、“地狱火”导弹和尖端传感器的“阿帕奇”直升机集速度、火力与航程优势于一体,使陆军可以在敌人远未进入陆军地面部队火力射程内时就打击他们。在追击叛乱分子或大规模消灭敌军装甲纵队时,它也同样有用。从“沙漠风暴”行动到目前的阿富汗战争,“阿帕奇”都有上乘表现。

或许更重要的在于,“阿帕奇”是陆军自己掌握的空中力量,无需依赖空军或海军飞机提供近距支援。武装直升机现在不是,未来也绝不会是战场地面部队的替代品,但后者将会感谢武装直升机所能提供的支持。

  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是否是全球最好的坦克,这取决于你与谁谈论这个问题,更重要的是,他们来自哪个国家。但它无可争议是这个星球上最棒的坦克之一。

重60吨的M1A2坦克配有120毫米火炮,厚达3英尺的贫化铀装甲,以及超过40英里的最高时速。它在1991年使伊拉克的苏制装甲力量被消灭了十之八九,并且很可能对中国先进的99式主战坦克也能达到同样功效。作战中罕有“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被摧毁,至于“伊斯兰国”曾摧毁或缴获了多辆伊拉克政府军的M1坦克,其原因更多是由于乘员素质而非坦克本身质量。

  M-109A6“帕拉丁(PALADIN)”自行榴弹炮:

美国陆军强有力的自行榴弹炮在美国最近的几场小型战争中都坐了冷板凳。尽管如此,它们依然是威力很大的武器。

“帕拉丁”是值得尊重的M-109自行火炮的最新型号。利用火箭助推系统,它可将155毫米的炮弹发射到20英里外的地方。它还能发射带有全球定位系统或激光制导的“神剑”炮弹。

  “陶”式反坦克导弹:

俄罗斯(包括苏联)似乎是反坦克导弹之王,虽然这或许仅仅体现在军售方面,以及西方设计的装甲战车对俄罗斯及其客户构成的威胁有多大。因此很容易忘记在这场反坦克导弹的角逐中,美国陆军也决非等闲之辈。

陆军的“陶”式反坦克导弹在服役近45年之后依然强劲和抢手。它在越战、阿以战争、两伊战争和现在的叙利亚战场上都是坦克杀手——其摧毁的大多是俄制坦克。较新型的“陶”2B导弹有几款,其中包括“碉堡爆破”导弹,以及在坦克上空爆炸以穿透其顶部薄装甲的灌顶弹。

  M-2.50口径机枪:

将一款80多岁“高龄”的机关枪归为陆军最佳武器之列,听上去似乎有点奇怪。但是M-2“干妈(Ma Deuce)” 机枪在近一个世纪后依然威力不减当年,无数场战争验证了它是一款非比寻常的武器。

在富兰克林·罗斯福刚成为总统,希特勒刚在德国掌权时M-2就已问世,自此这款机枪一直在全球各地充当防空、打击车辆与杀伤人员的武器,其威力接近于小型火炮。最近升级的版本M2A1具有可以快速转换枪管的性能,并带有夜间防火帽。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