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百名男兵猛追一名女兵 全部败下阵来

2014-12-09 11:48: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图片摄影:易 霖

你敢相信,百多号男兵追一名女兵,竟全部败下阵来吗?当然,这不是在情场,而是在赛场。

当女兵旦增旺姆出现在5公里武装越野的起跑线上时,几乎所有男兵都认为:她是来“打酱油”的。想到此次考核将赛场设在山间密林,坡陡路险、溪水纵横,连长王明亮很揪心,拍着旺姆的肩膀叮嘱:“量力而行,咱们重在参与。”

旦增旺姆微笑着点头,双手却攥得铁紧。比赛一开始旦增旺姆就一阵猛冲,领跑队伍。男兵们的面子上挂不住了:谁拿第一,也不能让女兵拿啊!“追!”蜿蜒的山道上,出现了让人咂舌的一幕:一群男兵朝着一名女兵穷追猛赶,但两者间的差距却越来越大……

故事的结局是,男兵们没有逆袭,旦增旺姆拿下冠军,并打破了全营纪录!

一跑成名,好事者开始打听旦增旺姆的底细。什么?国家一级运动员、马拉松长跑健将,还曾在兰州国际马拉松等赛事取得优异成绩……这份沉甸甸的履历让全营官兵惊叹不已。

旦增旺姆的出现一下引起了该旅众多长跑高手的注意。要知道,该旅番号冠之以“山地步兵”,那可是长跑健将辈出。不少人气势汹汹地前来挑战,但无不折戟而归。官兵们对她佩服不已:旺姆出生在西藏贡嘎,打小就撒着脚丫奔跑在大山里,天生就是练长跑的料!

对此,旺姆本人并不认同,她常常如此回应:“天赋固然重要,但是拼到最后,都是毅力的角逐。”在赛场上面对高手,旺姆的体质优势并不出众,能脱颖而出无不是一次次奋力拼搏的结果。

官兵们听得多了,也似有所悟。训练场上,女兵们有了榜样,男兵则多了对手,那道总是领跑队伍的身影成了大家奋起追逐的目标。旺姆亦毫不藏私,把口鼻共用呼吸法、脚掌滚动式着地法等专业长跑知识倾囊相授。

都说一招鲜,吃遍天。旺姆却并不满足,她说:“要能打胜仗,素质必须全面过硬才行。”入伍不久,成都军区组织“军事三项”比武的消息传来,旺姆听闻赶紧跑去报了名。“军事三项”比的是个人综合体能,旺姆优势突出,短板亦非常明显:作为马拉松选手,旺姆耐力超强,但人却偏瘦,四肢力量不足。

“练!”一个字,一咬牙,面对质疑,旺姆就铆在了训练场和自己较起劲来。五加二,白加黑,每一次都累得精疲力尽,手脚都不利索才停下来。炎炎夏日,当其他女生巴不得瘦成一道闪电时,原本身材苗条的旺姆却逐渐壮实起来,小麦色的皮肤再次镀上了一层黝黑。

走上赛场,旺姆手脚有功夫,心底不露怯,带领姐妹们拿下了成都军区“军事三项”比武竞赛“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牛!”成绩传来,官兵们无不感叹。之后,旦增旺姆凭借出众的表现顺利提干,但是,她当战士时的那份英姿,永远让战友们难忘。(涂长瑜 刘大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解放军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