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外媒:美国发展反导迫使中俄扩军 最终将威胁美国

2014-12-07 21:34: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发展全球反导系统对美国本身也很危险,因为它破坏战略稳定性,并挑唆其它国家在进攻性武器方面进行竞赛,包括俄罗斯和中国。

俄媒称,俄罗斯国防部国际条约管理局前局长叶夫根尼·布任斯基中将认为,美国发展全球反导系统对美国本身也很危险,因为它破坏战略稳定性,并挑唆其它国家在进攻性武器方面进行竞赛,包括俄罗斯和中国。

俄新网12月4日报道称,早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年一度的致联邦会议的国情咨文中表示,美国继续发展战略反导系统不仅威胁俄罗斯和欧洲国家,也威胁美国本土,因为这让人产生坚不可摧的危险幻觉。

他解释说,美国构建的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由数个部分组成:欧洲、亚太、中东等部分,这破坏战略稳定性。

他在评论总统声明时对俄新社说:“为什么总统表示这对美国本土也很危险,因为它动摇战略稳定性,他们破坏稳定性并挑起其他国家在进攻性武器方面进行竞赛。这就像两个角斗士:如果一个角斗士有了盾牌,第二个角斗士应该怎么办呢?或者把剑造的长一倍,或者也弄一面盾牌。”

他解释说,由于成本昂贵,国土面积太大,“我们不会打造盾牌,但我们被迫走上发展新型克服反导系统武器和制造新型弹头的道路”。

他补充说:“就算这不是军备竞赛,但这是技术竞赛。美国试图自卫,而我们完善进攻型装备。正如我们的军人和设计师表示的那样,我们现在所拥有的突破系统,任何导弹防御系统对它们来说都不可怕。”

布任斯基说,没有人相信,美国耗资数千亿美元为了防御来自伊朗的袭击,“拦截2-3枚伊朗没有、也未必会拥有的假设导弹”。

他最后说:“很自然,这一切都指向我们和中国。我们完善突破系统,中国大概也在致力于此。鉴于中国的进攻型武器计划是全封闭的,谁也不知道他们拥有多少枚弹头,同时以他们拥有的技术和经济能力,目前外界认为他们大概拥有200枚,20年前他们就已经拥有这个数量,可能他们现在已经有2000枚,这个谁也不知道,他们的一切都在地下。他们能够增加弹头数量及其载体,以至于超过美国人和我们的数量。因此,美国破坏战略稳定性的做法对美国也很危险。”

资料图片:东风-31A导弹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美国扩军威胁发展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