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第六代战机哪国强?(图)

2014-12-07 10:00: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008年,波音公司推出了F/A-XX第六代战斗机概念方案。这是研制最早,目前最成熟的六代机方案之一。2008年,波音公司推出了F/A-XX第六代战斗机概念方案。这是研制最早,目前最成熟的六代机方案之一。

近日,美国媒体刊文指出,鉴于对手在第五代战斗机研发上的进展,五角大楼和军工部门担心,美国空军的技术优势在未来几年可能会丧失殆尽。为了应对挑战,五角大楼需要购买更多的第五代战斗机,同时加快第六代战斗机的研发。

俄罗斯媒体也报道称,俄罗斯军方将加快第六代战斗机研发的准备工作。

在第五代战斗机尚未普及的情况下,美日俄等国争相研发六代机,其用意何在?与以往的战斗机相比,六代机有何技术优势?六代机研发,到底哪家更强?

研发进展

美俄日争相研发六代机

据俄罗斯媒体日前报道,俄罗斯先期研究基金会总经理安德烈·格里戈里耶夫表示,俄罗斯科学家开始研发采用复合材料结构制造的第六代战斗机。安德烈·格里戈里耶夫披露称,俄罗斯将重点突破材料和发动机这两个难题上,以为制造第六代战斗机打好基础。

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航空部经理乌拉季米尔·米哈伊洛夫透露,第六代战斗机最快可能会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研制。俄罗斯空军表示,虽然在第六代战斗机的定位与认识上还未达成广泛的共识,但主要方向已经基本明确,相关项目也已经启动。

虽然F-35尚未服役,但美国关于第六代战斗机的研发工作早已启动。

据美国《防务内情》报道,美国空海军官员透露,美国国防部2015财年预算提案中预计将为新型战斗机项目提供种子资金,空军和海军将建立预算线以联合开发下一代(战斗机的)能力。

早在2008年1月,波音公司就推出了F/A-XX第六代战斗机概念方案。2012年1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公布了第六代战斗机新概念,它们都向世人展示了未来战斗机的雏形。

近年来,美军在竭力缩小军费开支的情况下,仍然保持对第六代战斗机研究的持续性投入。2013年,美国海军和空军展开了下一代战斗机需求定义工作。今年3月,美国空军和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在预研经费投入结束的情况下,为第六代战斗机项目申请了超过150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美军一系列举动充分表明了其要夺占未来航空技术优势的坚定决心。

作为亚洲的航空强国,日本在第六代战斗机的研发上也不甘落后。日本《产经新闻》11月5日刊文宣称,日本首架国产隐身战机的样机——先进技术验证机ATD-X“心神”将于2015年1月进行试飞。虽然该型验证机当前是为了解决日本第五代战斗机的问题,但日本却有意向在这一验证机的技术基础上发展第六代战斗机F-3,并计划于2035年服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京报
1 2
相关推荐: 国强战机第六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