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印加速潜艇部队现代化 应对中国进印度洋

2014-12-03 16:09: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印加速潜艇部队现代化 应对中国进印度洋

资料图:印度潜艇部队

四月网综合消息: 据路透社3日报道,印度正在加速海军现代化项目,依赖邻国限制中国潜艇在印度洋的活动。该地区国家对中国水下力量的增长益发感到不安。

报道称,中印军队几个月前在喜马拉雅山脉有争议的边境地带发生对峙,中国潜艇又出现在斯里兰卡。中国还加强了与马尔代夫的关系。上述举动反映中国决心加强在印度洋地区的存在。中国五分之四的石油进口途经印度洋。

“我们应该对我们压缩潜艇部队的方式感到担忧。但中国在喜马拉雅山脉、南海和印度洋对我们施加压力,我们应该更加担忧。”印度海军前司令Arun Prakash说道。“幸运的是,有迹象显示本届政府已经对危机有了警觉。但重建需要时间。我们应该希望不要与中国出现对峙,希望通过外交和联盟能够稳住局势。”

报道指出,莫迪政府已经下令加速建造六艘常规柴电潜艇的招标进程,预计建造成本为5,000亿卢比(81亿美元)。此外,法国企业DCNS正在孟买港组装六艘类似的潜艇,以替换服役近30年的潜艇编队。

印度第一艘自行建造的核潜艇本月携带核弹头前往海上进行试验,并将于2016年底加入潜艇部队。海军官员表示,印度正在与俄罗斯谈判租用第二艘核潜艇。

有消息人士称,印度政府已经要求Larsen & Toubro再生产两艘核潜艇。该公司为第一艘核潜艇生产了船体。

据悉,澳大利亚计划从日本购买最多12艘隐形潜艇。越南计划最多再购买四艘基洛级潜艇,目前拥有两艘。台湾也寻求利用美国技术打造自己的潜艇部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