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台“航母杀手”导弹打靶 登陆舰中弹岿然不动

2014-12-03 11:51: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从照片来看,在“威力巨大”的雄风3打击下,一艘二战时代建造的LST坦克登陆舰看起来似乎并未遭到严重破坏,似乎让台军略感尴尬。

近日,台湾媒体首次公开一直以来讳莫如深的“雄风3”反舰导弹实弹射击照片。台湾方面称具备超音速飞行能力的雄风3导弹为“航母杀手”,认为它具备威胁大陆辽宁号航空母舰的能力。不过,从照片来看,在“威力巨大”的雄风3打击下,一艘二战时代建造的LST坦克登陆舰看起来似乎并未遭到严重破坏,似乎让台军略感尴尬。

台“成功”级护卫舰发射“雄风3”导弹

作为靶标的LST登陆舰

雄风3导弹击中目标,并从另一侧穿出

注意战斗部爆炸产生的火球

在舷外爆炸的战斗部并未对船体造成严重损害

攻击后似乎LST船体没有严重变形,不过爆炸似乎还是掀掉了左舷爆炸位置周围的一些船体

照片中可见穿入位置有一个痕迹,另一侧被爆炸掀开的缺口冒出浓烟

靶舰上拍摄导弹命中后冒出的浓烟

据悉,台湾“雄风3”是在美国技术援助下研制的一种超音速反舰导弹。此前有网络消息称该导弹系根据美国GQM-163“草原狼”靶弹设计,不过其实这两种导弹差距甚远。据资料,“雄风3”导弹的最低飞行高度为125米,不具备掠海飞行能力,而“草原狼”靶弹最低飞行高度可达5米。此外两者的尺寸也有较大差距,雄风3更大。飞行速度方面,GQM-163导弹在高空飞行速度可达3~4马赫,而“雄风3”只有2马赫。此外,“草原狼”掠海飞行时射程可达222公里,高空弹道射程450公里,而台湾“雄风3”低空射程据称为120公里,高空射程据称“超过400公里”。可以说在各方面来说,“雄风3”都远落后于GQM-163靶弹。而且从研制年代来看,“雄风3”研制开始于2001年,2004年首次试射,而美国的“草原狼”也是2004年试射,美国不可能将这种最新型装备的技术转让给台湾。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相关推荐: 登陆舰航母导弹杀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