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罗斯北极战略司令部正式开始运作

2014-12-02 09:09:00 作者: 张继业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罗斯北极战略司令部正式开始运作

资料图:俄军在北极圈内演习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日电(记者张继业)据塔斯社报道,在北海舰队基础上组建的俄罗斯北极战略司令部1日正式开始运作。

报道援引俄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说,自1日起,新组建的北极战略司令部将开始接受来自俄西部、中部、东部、南部军区的部队、舰艇等。其中,西部军区北海舰队全编制、空军及防空部队部分指挥部将受北极战略司令部管辖,部队转交过程将持续二至三周。北极战略司令部领导人选将由俄国防部筛选。

此外,北极战略司令部还将组建两支针对北极地貌特点的陆上作战部队。第一支陆上作战部队将部署在摩尔曼斯克州的阿拉库尔季居民点,于2015年部署完毕;第二支陆上作战部队预计2016年部署在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

报道说,在俄罗斯北极地区的岛屿领土上,包括新地岛、新西伯利亚群岛、弗兰格尔岛、施密特海角等地,目前已组成接受北极战略司令部指挥的联合战略作战部队。这些部队于今年10月部署执勤,配有现代化的武器和军事装备用以保卫俄罗斯在北极的领土安全。

该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在北极地区岛屿领土上正在进行军事设施建设,建设工程将于2015年底完成。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月24日宣布,俄北极战略司令部将于12月1日正式开始运转。北极战略司令部主要管辖俄罗斯在北极地区部署的所有部队,涉及俄现有的各个兵种,目的是保护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利益。根据普京的命令,北极战略司令部归俄国防部国家指挥中心管辖,相当于俄罗斯的第五军区。目前,俄罗斯武装力量共有中央军区、东部军区、西部军区和南部军区四大军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