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防卫智囊:中国海军再过50年仍无法赶超美国

2014-11-29 13:10: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日本前防卫大学校长五百旗头真指出,无论中国如何增强海洋军事实力,50年后仍会落后于美国。他也表示,日本虽然有一定的自主防卫能力,但为应对中国的海洋扩张,仍有必要维持牢不可破的日美同盟关系。

五百旗头是日本防卫智囊之一。他在《读卖新闻》头版发表“建立不可破的日美同盟”文章分析日本的防卫课题,并且对美日中三国的军事力量进行比较。

他指出:“日本有着相当的军事自主能力,所制造的潜艇具备高性能静音功能,让中国望尘莫及。这20年来,中国一直在扩充其海上军备,但至今只有一艘航母。与美国11艘相比,中国差得太远。在军事上,中国即使再过50年,也无法赶超美国。”

他表示:“中国要对付单一的日本,从长期而言,总会找到机会下手。可是,有了美国就不一样。日美同盟必须牢不可破,中国才会有所克制,不敢乱动日本。日美关系若是出现了一丝动摇,那就是给中国制造机会。中国以历史问题批评日本,为的就是要分离日美关系。”他也说,日本极其不愿意屈服于中国,若要自卫就有必要自行增加军备。不过,自行负担军费也非日本所愿,于是,加强和美国的同盟关系是唯一途径。

五百旗头力挺安倍政府推动的行使集体自卫权,认为这有助加强日美同盟:“集体自卫权的行使是所有国家理所当然的权力,若否定了它就无法巩固日美同盟的根基。”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