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媒体:消息称军中另一只“大老虎”被查

2014-11-28 19:42: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对于军队腐败分子,中国军方的态度从始至终地一贯坚持:军中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

1

2

官方对军队腐败案表态

原标题:国防部回应多名将领贪腐正在依法调查

对于军队腐败分子,中国军方的态度从始至终地一贯坚持:军中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从7月到11月, 国防部发言人回答问题的清单上又多了一个主题,“军队反腐”。问题的主语从徐才厚、谷俊山延伸到了其他将领,无论对于谁,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严肃查处,军队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

国防部回应军队多名将领被查 强调继续深入推进反腐

关于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相关问题首次出现在发布会上是7月份。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大校表示,任何人不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严肃查处,军队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

此前的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开除徐才厚党籍,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10月30日,对于涉及徐才厚案的其他人的处理问题,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大校称,对徐才厚家人涉嫌受贿犯罪的,根据查明的事实证据,将依法进行处理。对于其他涉案人员,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此时,徐才厚案件已经侦查终结被移交审查起诉。

昨天,国防部举行了11月份的例行记者会,针对近日军队有多名将领涉及贪腐的问题,耿雁生回应,“根据中央部署,军队继续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目前,军队相关部门正在依法对有关人员的违法违纪问题进行调查。”

耿雁生也再度强调,军中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对发生在军队中的腐败案件,不论涉及什么人、职务多高,我们都会坚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近来一段时间,在微信、微博和网络报道中,军队有多名将领涉及贪腐问题。并传出另一只“大老虎”被打的消息。不过这些报道均没有官方出处,也没有注明消息源,涉及人士多是将级军官,无法辨识真伪。

对于军队腐败案件能否像中纪委办案一般对外界公开,军方著名将领罗援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军队是一个特殊团体,很多问题涉及国家军事机密。”他认为,军队透明是相对透明,而不是绝对的透明。罗援说,哪些问题需要透明,哪些需要澄清,军队有自己的发音渠道,可以对舆论有一个很好的引导。比如,目前国防部和各军兵种都有发言人,可以对信息给予比较权威的解释,能以正视听。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法制晚报
1 2 3
相关推荐: 老虎媒体军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